聖誕節送什麼禮物給朋友

中國人送禮一般會涉及錢的問題,趁著逢年過節上上下下打點一番,或多或少出於某種私心。西方人則不太注重禮物的貴重,他們追求浪漫、新奇,有時一根鳥的羽毛、一塊奇形怪狀的石頭也能讓他們非常開心,但是包裝要非常講究,任何東西都是要有一個門面的。隨著聖誕的臨近,我們不免會受到西人朋友的邀請,參加各種聚會,那么帶點什麼禮物合適呢?

  1.香檳、蘸有朱古力醬的草莓

  有誰能抵禦香檳、蘸著朱古力醬的草莓的誘惑呢?這絕對是一件令人開心的禮物。例如:POMMERY Pop、 皇牌特級香檳(Veuve Clicquot Yellow Label)、上好的法國香檳:Dom Perignon。

  蘸有朱古力醬的草莓可以到朱古力專賣店購買,例如Godiva,也可以在附近的蔬菜水果店、麵包店或者Loblaws買到,甚至還可以在家中親手製作,但是切記,要買大個的草莓喔。

  2.美酒、咖啡或酩茶

  在寒冷的冬季來上一杯香濃的咖啡,一杯清香的酩茶是多么溫馨的一件事啊!給西人朋友送上一磅咖啡或茶,配上一套咖啡杯或茶具一定會讓主人高興萬分。

  3.代表幸運的竹筷

  為了滿足外國人獵奇的心理,送一些具中國特色的禮物應該是比較好的,例如竹筷。按中國風俗,一雙竹筷能夠帶來好運,將其中內涵寫在賀卡上,解釋給西人朋友,想必遠比一束鮮花更令人驚喜。

  但是不要忘記包裝,將竹筷置於塑膠盒中,紮上一段美麗的緞帶。

  4.自製餅乾裝入禮盒

  如果你有時間,手藝又好,可以自己烘些小點心,這是回報西人朋友邀請最體貼、最實惠的禮物。但不要忘記將餅乾放在包裝盒中裝飾的漂漂亮亮。

  5.Piñata

  這是一個最先在墨西哥流行的遊戲。在重大的節日裡,大人們在一個裝飾的漂漂亮亮的動物玩偶里裝滿糖果、朱古力等,然後把它掛在聖誕樹上。一個孩子蒙上眼睛,拿棍子把玩偶打破,這樣其他的孩子就可以滿地撿落在地上的糖果吃。Piñata就是指這個玩偶。後來,這個遊戲漸漸也在西方廣泛流行起來。你可以在一元店裡輕易買到,也可以自己做一個。

  6.永遠不會令人乏味的棋盤遊戲

  棋盤遊戲是家庭聚會時贈送的好禮物!例如經典的Scrabble 、Monopoly 等遊戲,人們喜歡玩這些遊戲,是因為他們喜歡和朋友一起玩,這樣的集體活動比看電影或看電視更受歡迎。

  7.個性化禮品

  贈送個性化禮品現在非常流行,但是要費點心思。可以買條毛巾、手帕、枕套、衣服送到刺繡店中,手工繡上收禮人的姓名等等。

  8.漂亮的蠟燭或燭台

  聖誕節就要到了,在這個冬季的節日裡,蠟燭將是增添喜慶氣氛的亮點。如果能從好的禮品公司買到質量上乘的芳香蠟燭、製作精美的燭台,一定會深受主人喜愛
 
註:本文整理,著作權歸原作者所有。  關鍵字: 聖誕節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