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演講稿--幽幽中華魂

愛國演講稿--幽幽中華魂

幽幽中華魂

幽幽中華魂,華魂遍千年!敲響那一排銅質的編鐘,渾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韻由遠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歲月和五十三年繽紛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陽,海之濱,泛起層層漣漪,響起陣陣回聲,在億萬炎黃子孫的心中凝結一個主題:幽幽中華魂!

英法聯軍的堅船利炮,圓明園的熊熊烈火,日俄強盜的燒殺擄掠何曾嚇倒過這堅強的民族?它就像一把利劍刺進這民族的胸膛,鮮血與疼痛驚醒沉睡與麻木;它就像一條鞭子抽在這民族的脊樑,恥辱的怒火燃燒在每個人心上。但苦難的中國向何處去,黑沉沉的大地見不到一絲曙光。

看!在湘江之畔,在黃浦江邊,在紫禁城下,在黃鶴樓旁,星星點點,點點星星,是誰在擦亮一絲火星,這希望的火星,這振奮的火星!終於,在綠草如茵的七月,在碧波蕩漾的嘉興南湖,在一隻普普通通的小船上,那些星星之火聚成了一隻火炬。從此,這火炬燃起了一個民族的希望;從此,這火炬開始指引一個民族前進的方向。越來越多的仁人志士聚集在這火炬下,越來越多的勞苦大眾跟隨在這火炬後,這火炬從廣東來到武漢,從南昌來到井崗山,從瑞金來到陝北,從瓦窯堡又來到北京。留下您堅韌的身影,它帶領中華民族掃蕩了土豪軍閥,趕走了日寇列強,覆滅了蔣家王朝,焚毀了一切****與腐朽。這隻熊熊燃燒的火炬就是我們的黨——偉大的中國共產黨。

您如噴薄而出的一輪紅日,在東方地平線上冉冉升起,指引著萬千熱血戰士,乘風破浪,奮勇前進,如不滅的燈塔,在漫漫長夜,照亮戰士前行方向;您是力量的象徵,激勵著無數戰士披荊斬棘,與反動勢力作英勇鬥爭;您是希望的源泉,鼓舞著中華兒女在急風驟雨中頑強搏鬥。84年的歷程,見證著您奮鬥的足跡,82年的滄桑,

回顧漫漫歸程,我們不應忘記,新中國成立後,在您的領導下,站起來的中國人民是如何從根本上改變了自己的命運,祖國欣欣向榮,蒸蒸日上,中華民族贏得了地位與尊嚴。改革開放以來,在您的基本路線指引下,我們走上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康莊大道,人民生活不斷改善,社會生產力極大發展,綜合國力顯著增強,國防力量不斷強大,國際地位日益提高,香港、澳門順利回到祖國的懷抱,台灣回歸指日可待。神州流香溢彩的廣袤大地上,春天的故事正在燦爛的陽光下繼續,東方強盛巨龍正在逾跳騰飛,太陽如熾,光華亮麗,明媚的春光下,神州紡織著一幅幅日新月異的藍那南海的碧波,掀動著改革開放的浪潮,那珠江的潮頭,湧起了春天的信息,那揚子江畔的東方之珠,閃爍著神州迷人的色彩,那九曲黃海的浪濤,勾勒出西部大開發的藍圖。神州天空的每一片雲彩都顯得那樣的光輝燦爛,昨天的故事依然精彩,明天的夢想更加斑斕。您將一切無私地獻給了人民,帶領人民奔向燦爛的未來,作為長在紅旗下的新一代,請允許我為您高唱一曲您的讚歌,相信在您的領導下,定會實現台灣回歸,從勝利走上新的勝利,從輝煌走上新的輝煌。

每位學生心中都有一顆愛國之心,那么我要問大家一個問題,我們應該怎樣去愛國?誠然,作為新時期建設的主力軍,我們應該用勤勞的雙手讓祖國繁榮昌盛,我們應該用堅強的臂膀給祖國安定祥和的環境,要知道,整整八十年,五四青年安家定國的願望還沒能完全實現,完成祖國的和平統一是我們這一代青年無可推卸的責任。其實怎樣去愛國沒有一個完美的答案,這也是永遠無法用語言能夠概括出的答案,因為我們每個人的答案都不會相同,都要用一生的時間去填寫自己的一頁。

今天我要說,如果祖國需要,我願到雪域高原,做千里冰川上的一朵雪蓮;我願到萬里戈壁,做茫茫黃沙中的株綠杉;我願到帕米爾高原上的紅旗甫,讓綠色在生命禁區里閃耀光芒。我也相信,只要祖國需要,在座的每一位都會義無反顧的獻出自己最可寶貴的一切一切,這難道不正是偉大民族之魂的閃現嗎?

我要歌頌祖國,歌頌她的美麗。因為她珍存有萬里長城、秦兵馬俑;因為她是蘇杭、桂林的母親;因為她擁有西雙版納、西沙群島……

我要歌頌祖國,歌頌她的實力。因為我們圓了航天夢;因為我們申辦奧運成功了;因為我們加入了wto……

我要歌頌祖國,歌頌她的精魂。因為她哺乳了雷鋒、賴寧;因為她培育了周恩來、鄧小平;因為她造就了司馬遷、徐悲鴻……

千萬條河川是您飄散的頭髮,綿延的山脈是您綠色的血脈,洞庭湖的水是您那明亮的眼睛,青藏高原是您硬朗的脊樑,北京是您跳動的心臟,桂林山水是您頭上的翡翠,梅樹、牡丹點綴的大地是您身上的衣裳。

我願化作一首詩、一幅畫、一首歌,永遠地歌頌著您:我的母親——中華人民共和國。

幽幽中華魂,華魂遍千年!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