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作文:關於一二九的國旗下講話稿

愛國的作文:關於一二九的國旗下講話稿

歷史,用血與淚凝成了這個日子。1935年的一個冬日,寒風呼嘯、滴水成冰。北平6000餘名愛國學生紛紛湧上街頭,舉行聲勢浩大的抗日示威遊行。他們高呼“停止內戰,一致對外”的口號,散發印有“反對華北五省自治”的傳單。一群愛國青年,用凜然大義與英勇無畏為自己的青春譜曲,用熾熱的鮮血為自己的生命著色,向危在旦夕的中華民族發出振聾發聵的吶喊!這就是令無數中華兒女為之振奮的一二九運動。

明天,就是一二九運動73周年的紀念日。新時代的我們,還能強烈地感受到73年前那場偉大的愛國運動帶給我們靈魂上的震撼。一二九運動的偉大,不僅僅在於它在全國抗日運動中彰顯的巨大作用,而且還在於它給予了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那就是一二九精神。愛國青年將自己的命運與國家的命運緊緊地聯繫在一起,表現出無比崇高的愛國主義和民族責任感。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以天下興亡為己任”是歷代仁人志士的胸懷。屈子在汨羅江邊千古的絕唱,岳飛在西子湖畔“青山有幸埋忠骨”的悲壯。文天祥在伶仃洋上“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慨嘆,史可法的衣冠前“二分明月故臣心”的氣節。同樣的情感,同樣的品格,將他們緊緊串聯在一起。一二九精神承載了這些仁人志士的精神,但又要遠遠高於他們的精神。因為青年們是在用青春、用理想、用鮮血去詮釋自己的愛國情感與民族責任。他們以挽救民族危亡為己任,即使位卑也未敢忘憂國。

時光飛逝,中華民族在屈辱與奮鬥中自強,中國在艱難與希望中昌盛。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們肩負著中華民族的復興和發展的使命。那么,今天的我們該用怎樣的行動去詮釋這責任與使命?

責任就是抱負。周恩來年少就知道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那么我們不也應該有這種抱負嗎?我們對未來總會有這樣或那樣的憧憬,然而實現它們,也需要我們有堅定的信念和遠大的抱負。新時代的我們要志存高遠,新時代的我們也要甘於奉獻。

責任就是行動。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是光榮而艱巨的,所以我們必須將自己的理想付諸於現實,因為沒有行動的理想只是虛無縹緲的幻想罷了。那么,就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為遠大理想的實現奠定堅實的基礎。由學#生@無%憂&網整理

然而,我們曾這樣想過嗎?我們有比他們好很多的學習條件,我們有比他們更豐富的精神和物質生活,我們了解他們未曾知道過的事情。國難當頭,他們甚至能不惜生命來挽救民族危亡。那么我們又用自己的青春做了些什麼呢?是電腦螢幕前疲倦的面龐?是考試不及格的考卷?是壓力下放縱自己的時候?還是課堂上懶洋洋的身軀?同樣的青春,綻放的是不同的光彩,體現的是不同的價值。

我們將一二九精神傳承,傳承了民族精神,傳承了英勇無畏,傳承了甘於奉獻。我們是民族的未來,我們是時代的希望。讓我們用百折不撓的毅力,用頑強拼搏的汗水,用敢於攀登的勇氣,勇敢地肩負起並完成振興中華民族的偉大重任,讓中華民族驕傲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也讓一二九精神永存於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