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電影觀後感:紀錄片《讓黨旗更鮮艷》觀後感

愛國電影觀後感作文:紀錄片《讓黨旗更鮮艷》觀後感

前幾天我們英語科黨支部組織全支部黨員觀看紀錄片《讓黨旗更鮮艷》,我覺得很及時,很有教育意義。在紀錄片中優秀黨員在社會主義建設的各時期中,起到了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在大慶油田裡,“鐵人”王進喜,為了儘快處理好噴井,帶頭人跳進水裡不顧凍傷,尋找原因,最後解決了噴井問題。他說只要能為祖國多生產石油,寧願少活二十年,由於日夜奮戰在油田裡,勞累過度,只活了四十七年。又如在《紅旗渠》的開挖中,為了劈開太行山,共產黨員任羊成整天和民眾在一起,攀懸崖絕壁,鑿頑石,還有女共產黨員李改雲,巾幗不讓鬚眉,與民眾汗往一處流、勁往一處使,削平了1250座山頭。他們為了社會主義建設,吃苦在前。給廣大民眾樹立了榜樣。還有青海港的許振超,儘管只有國中文化水平,為了能儘快擺脫了外國的技術壟斷,硬是用了四年時間把外國進口的模版線路逆向把它們研究出來,同時也大大地提高了裝、卸貨的速度。他說港口的脊樑就是我的孩子。他這種以港口為家,為了國家的現代化化建設的拼搏精神,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當我看到廣東省電白縣水石村是個全省的特貧村。老書記認為自己年紀大了不能再帶領村民繼續改變貧窮,就推薦在外做生意的官錦初回來當黨支部書記。官錦初當時生意不錯,在城裡有房有車。他接到老書記的邀請,為了改變家鄉的貧窮落後,讓鄉親們過上好日子,放棄城裡的安逸生活,回到貧窮落後的家鄉當一名書記。很多人包括他的妻子在內都很不理解。官錦初回到鄉下,就那裡的黨員同志一起,討論研究、和鄉親們一起奮鬥,摸索出一條致富之路,他們種的水果、農產品銷售到全國各地,家鄉的面貌改變了,村民們富裕了。官錦初繼續和父老鄉親們一起拼搏,為家鄉美好的明天奮鬥。

登封縣的公安局長,她關愛所有平民百姓,十一年奮鬥在基層,關心民眾安危冷暖,她所做的工作遠遠超出公安局長的工作範圍,當她去世時,給她送行的人民民眾擁滿大街小巷。場面極為感人。

以上所列舉的是優秀共產黨員的代表,他們的行為充分體現我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們要想他們學習,在自己的崗位上盡職盡責,於時俱進,保持共產黨的先進性,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