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作文:好好愛國旗

好好愛國旗 

記得有這么兩句歌詞:“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五星紅旗,你比我生命更重要。”是的,五星紅旗是國家的象徵,她是美麗的,她更是莊嚴神聖的。每當看到她在晨風中冉冉升起,我心中總有說不盡的自豪。我深深地愛你,五星紅旗。

但現實生活中,美麗莊嚴的國旗卻也有著許多辛酸與屈辱。你看這樣一組鏡頭:

某戶造新房。新地基剛破土,為討個吉利,國旗被請到現場坐鎮。在這不長不短的幾個月中,不管颳風還是下雨,不管烈日還是嚴寒,國旗總是“風雨兼程”,盡職地守衛著那一方土地。鮮艷的色彩暗淡了,柔軟的身軀殘缺了。終於,在喬遷的鞭炮聲中,已失去意義的國旗被清理進了垃圾場。

某一場所,因有需要,掛上一面嶄新的國旗,旗兒迎風招展,煞是神氣。但好景不長,風光幾天后,已少有人想起關照她。半年後的一個晚上,孤零零的國旗在狂風中痛苦地撕裂開來。她狠命地撞擊著旗桿,大專呼喊著:“我老了,換了吧!換了吧!”可無人問津。

多么令人難受呀!那些人明白自己在乾什麼嗎?難道就這樣對待神聖的國旗嗎?我想我有責任告訴他們,如此行為是違法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象棋和標誌。舉行重大慶祝、紀念活動,大型文化、體育活動,大型展覽會,才可以升掛國旗。每個公民和組織,都應當尊重和愛護國旗。我們平時造房插國旗是違法的。有些單位有掛升國旗的權利,但在使用過程中卻不知好好管理愛護,造成損壞後又不及時更換,也違反了國旗法。

國旗神聖不可侵犯,但願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每一個公民都能像愛護生命一樣愛惜她、保護她,讓每一面五星紅旗都能在藍天下燦爛地飛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