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文章讀後感:《岳飛傳》讀後感

最近,我讀了古代著名的民族英雄岳飛的故事,他“精忠報國”的動人故事使我深受感動。

岳飛從小就有立志從軍,報效國家的壯志,他的母親在他背上特意刺上“精忠報國”四個大字,囑咐他一生一世都要為國家和民族的利益而奮勇殺敵,決不吝惜自己的生命,他也是這樣做的,雖然最後慘遭殺害,但他的愛國主義精神和光輝業績,深深地銘刻在世代中國人民的心中;而奸臣秦檜等人,卻被鑄成鐵像,反剪雙手,長跪於英雄墓前,被萬世人民唾罵!

近代也有很多的愛國故事,新中國的成立是老一輩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浴血奮戰換來的,xx的大雪也湧現出一大批愛國英雄。四川特大地震更是使中國各族人民空前團結,眾志成城,全力支持抗震救災,把地震帶來的損失降到最低,世界各國人民都佩服中國人英勇頑強、不屈不撓的鬥志,那時我還在成都讀書,那種感覺更深刻。

作為新時代的國小生,我要以古今英雄人物為榜樣,從小樹立愛國主義精神。梁啓超說:少年強,則中國強。雖然今天的我們不需要經受戰火的洗禮,不需要擔心國土的淪陷,但是我們有責任,有義務,接過前輩的接力棒,為祖國的安危,為祖國的建設,為祖國的強大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