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的作文:愛國從升旗儀式做起

愛國作文:愛國從升旗儀式做起

祖國,是我們的家園,愛國就是對祖國的熱愛,也是我們每箇中國人都應該具有的精神。

愛國有很多種,努力學好知識是愛國,為祖國貢獻力量是愛國。其中,升旗儀式也是愛國的表現。

從進入國小的第一天時,老師已經對我們說了,升旗儀式是愛的表現。直到現在進入了中學,也不知升了多少次國旗。只知道每次升國旗的時候,我就會有一種作為中國人的自豪感。

記得剛上中學的一次升國旗儀式,鈴聲一響,我們馬上排隊下到操場。我趕忙從書包里拿出紅領巾,規範地佩戴好。下到了操場,集隊完畢,就開始升旗儀式了。升旗手踏著整齊的步伐走到國旗旁。只聽見廣播裡傳出:“升國旗,奏國歌。”然後,從廣播裡又傳出了我們熟悉的聲音——國歌。隨著著這莊嚴的歌聲,我們慢慢把手抬起來,向著國旗敬禮,並望著國旗緩緩上升。國旗隨風飄揚,並慢慢地向上升,好像預示著我們中國不斷攀爬,不畏艱苦,努力奮鬥,最終攀上高峰。升旗儀式結束了,但是我們的愛心是不會改變的。

我們身為中國人,應該有一顆誠摯的愛國之心。愛國,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升旗儀式做起。現在努力讀好書,將來報效祖國,為祖國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