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作文:做祖國新主人

愛國的作文:做祖國新主人

————紀念南京解放60周年暨新中國成立60周年

60年前,當南京解放,新中國成立,毛主席站在巍峨雄偉的******城樓上說:“新中國成立!”時,每一個中國人的心中都充滿了驕傲與自豪。

作為新中國的小主人,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時,一定不要忘記為南京解放、新中國成立而獻出生命的革命烈士。在許許多多的革命烈士中有的甚至沒有留下姓名,但作為新中國的小主人,一定要將他們的革命精神發揚光大。

作為新中國的小主人,當看到參加過渡江戰役的老戰士來給我們演講,和他們胸前掛滿的大大小小勳章時,我們不禁會想到每一枚勳章的背後,都有一個動人的英雄事跡。每一個英雄事跡都會成為我們前進的動力,讓我們知道勝利來之不易。爺爺,我們向您致敬!

過去,先輩們為了新中國的解放而戰鬥;今天,我們——新中國的小主人,要為祖國的富強和發展去努力學習,將來,才能報效祖國,保護好革命先輩打下的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