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作文:血鑄中華

愛國的作文:血鑄中華

12月13日,是每一個炎黃子孫都永生難忘的日子。日本侵略者,在南京這片美麗而古老的上無情地殺虐。屍橫遍野,血流成河,那些不堪回首的日日夜夜永遠是南京的痛,中國的傷。

那天,我們一家人去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參觀。剛進門,一顆巨大的頭顱出現在眼前,他表情扭曲,似乎很驚恐,但又透出一種堅毅,好像在拚命掙扎。爸爸媽媽臉上都是凝重而肅穆的。我們攜手走進館內,遇難同胞的遺骸吸引了我們。每具遺骸上都標有遇難者的年齡,小到1歲的嬰兒,大到104歲的老人。他們全都慘死在日本侵略者的屠刀下。牆上的照片真實地記載了日軍的暴行,燒殺搶奪,慘無人道。一幅照片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位婦女手中抱著死去的嬰兒失聲痛哭。在這場屠殺中,多少的生死離別,悲歡離合,我們無從得知。風在“嗚嗚”地吹著,似乎也在為那30萬遇難同胞哀鳴。

可是,南京沒有被****,南京人絕不會就此倒下。他們萬眾一心,齊心協力,建造美麗的南京。現在的南京,高樓林立,條條馬路寬又長,過江大橋跨天塹,這些無不成為南京的驕傲。看著現在的南京,怎能不憶起那些拋頭顱,撒熱血的崢嶸歲月呢?

正因為中國人那不屈的靈魂,使大屠殺下的人們重新站了起來,南京是用鮮血鑄成的,中國是用鮮血鑄成的。

血鑄南京,血鑄中華,南京永駐我心,祖國永在我心中!中國龍,騰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