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散文: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幾十年前,或許,中國只是一個任人宰割的國家,但是幾十年後的今天,中國像一隻雄雞,徹底站起來了,誰知道,在中國的蛻變中,經歷了多少嘲諷,多少磨難,多少血淚,但功夫不負有心人,中國變的強大了!

xx年的大地震,真是上天在考驗我們,但是我們不怕,眾志成城,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就是中國人民的力量。團結就是力量,我們中國挺過來了,每一條生命都肩負著我們中國的生命,不能放棄,不能放棄!

從劉長春的孤身一人奔赴奧運到許海峰首摘中國奧運冠軍;從xx年的申奧成功到xx年北京奧運的勝利舉辦;從神舟五號的試飛到嫦娥一號的順利升天;從1840年香港的失去到1997年7月1日的回歸;從1553年澳門的分離到1999年12月20日的回歸;種種歷史,無不彰顯出我們中國人的偉大精神!

中國,它飽受滄桑:鴉片戰爭;甲午中日戰爭;八國聯軍侵華戰爭……但是,現在,我們已經像全世界證明,我們不是東亞病夫。人家有的,我們也有了,我們有的,人家卻不一定有,我是中國人,我驕傲!

中國在世界面前終於昂首闊步,挺胸抬頭,不用看別人的臉色,因為我們有能力了,如果說一個人是一棵樹,那么一個城市裡的的就是一大片森林,那么多的城市,會有多少森林啊!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上向全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向世界證明了,中國,這頭沉睡的雄獅,已經甦醒。中國人民,又重新站了起來。五星紅旗,代表著我們的理想;《義勇軍進行曲》象徵著我們的信念。在五星紅旗的藍天下,必將是輝煌燦爛的明天!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我是祖國的接班人,我是偉大的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