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保護我們的視力

我們都知道:眼睛是心靈的視窗。記得老師曾經說過:要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愛護書籍。由此可見眼睛是多么的重要啊!

在日常生活中,眼睛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如果沒有了眼睛,這個世界會是多么的黑暗啊!沒有了眼睛,我們會覺得這是一個不可相象的世界啊!

平常我們看書累了,就覺得眼睛很疲勞。那么眼睛疲勞的症狀是什麼呢?(1)看東西模糊。有重影(2)眼睛發紅,有刺痛。瘙癢感(3)眼睛乾燥有酸澀感(4)注意力不集中。頭暈。肩酸。甚至頭痛。噁心。嘔吐。那么如何解除眼睛疲勞呢?正確的方法應該是:(1)放鬆一下,讓眼睛真正休息,許多人以為只要放下書本或作業本就是休息眼睛了,要想真正休息眼睛,(2)往遠處看,如在學校時,應該到教室外活動10分鐘,看5米以外的景物;在家時,可以到陽台上向遠處眺望,看遠景10分鐘。

此外,養成良好生活行為習慣是很重要的,可以預防近視。因此,應做到以下幾點:(1)養成良好的讀書。看報。寫字的習慣,要端正姿勢,保持一定的距離,時間也不宜太長。(2)走路。坐車不宜看書;不要長時間玩電子遊戲。堅持做眼保健操等。(3)注意鍛鍊身體。合理營養,增強體質,制定合理的生活制度。飲食中注意攝取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多吃肝臟、牛奶、蛋黃、蔬菜、胡蘿蔔等食物,還要多吃粗面雜糧,少吃糖果,限制高動物脂的攝入,預防近視的發生和發展。

同學們,為了我們無限美好的未來,讓我們一起來消滅近視,對近視說:“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