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眼日的作文:火眼金睛

話說孫悟空被太上老君關在煉丹爐內提煉七七四十九天,終於練就一雙識妖魔、辨真偽的火眼金睛,一路上為掩護唐僧西行立下汗馬功勞,可謂是功不可沒。

劉備慧眼識明珠,不惜三顧茅廬請諸葛亮出山,最終使自己成就了一番霸業,讓漢室立足於亂世之中,也曾輝煌一時。此可謂火眼金睛也。

齊桓公明眼識英才,不計前嫌拜管仲為相,最後將其納為己用。管仲為其出謀劃策也令齊桓公傲立於春秋五霸。此謂火眼金睛也。

這些英雄豪傑擁有一雙“火眼金睛”般的慧眼,令自己雄踞一方,流芳百世。

然而,即使是火眼金睛也有難辨真偽看走眼的時候。孫悟空與六耳獼猴大戰三百回合也未能識破其廬山真面目,最後只能求助於七十二路神仙們的幫助。

綜觀曹操見多識廣,為人謹慎、狡猾聞名,卻也被周瑜與黃蓋的苦肉計火燒赤壁,曹操大敗,敗走麥城。

按說楊志見識寬,眼睛謹慎識世道,也算有一雙“火眼金睛”,卻也被吳用等人智取生辰綱,用蒙害藥將其迷倒,丟失生辰綱。

古今多少能人奇士無不擁有一雙“火眼金睛”似的慧眼,但也有無數事實論證了慧眼也有走眼的時候。

如果想擁有一雙完美的“火眼金睛”,就必須要經歷一番風雨,看人或看事的時候,睜大自己的“火眼金睛”,仔細去審視面前的是非。等你領悟到箇中的滋味時,你的眼睛就會變得雪亮了,那是九九八十一天練出來的“火眼金睛”。

指導老師:田紅志

貴州省銅仁地區沿河縣後坪鄉初級中學初三:田子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