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心的作文四篇

愛心義賣

今天,爸爸陪我去參加了團市委組織的愛心義賣活動。這次的活動可豐富了,我帶了五個娃娃參加了跳蚤市場的活動。沒想到,我的小寶貝非常受歡迎。有好多小朋友和大朋友都到我面前來詢問。本來我的米老鼠只要一元,一個大姐姐看中了扔下三元錢就跑了。我的小熊、小豬也很快找到了它們的新主人。讓我最高興的是,有一個小女孩用她的超女娃娃換了我的小雞,我可喜歡那個娃娃了。我還在其他小朋友手中購買了一本《腦筋急轉彎》。

最後,我將所得的十二元錢投進了支援災區小朋友的義捐箱裡。

今天,我感到非常快樂。因為我獻出了我的愛心,幫助了別人。

讓愛心飛揚

愛心是一顆種子,深深地紮根在我心裡,愛心是一隻快樂的小鳥,給我帶來了無限的快樂……

那天,我在外面玩,晚上回到奶奶家就開始發燒,我知道我被一隻死貓嚇著了。媽媽看我燒得很厲害,非常著急。可爸爸又不在家,她只好自己背我去醫院。媽媽背著我樓上樓下地跑,有一次差一點兒就摔倒了,我趴在媽媽的背上,昏沉沉的,竟不知道。看病、開藥、交款、取藥,媽媽又跑上樓把我接下來。回到家,當媽媽把我放到床上時,已是夜裡十一點多了。

誰知第二天,我又開始發燒了,吃藥也一點不見效。無奈,媽媽又背我出去看病,走到半道,下起了大雨,我們出來了匆忙,又沒帶雨傘,媽媽就把她的外衣脫下來穿在我的身上,等看病回來,媽媽的身上全濕透了。

第三天,我的病全好了,可媽媽卻被折騰得夠嗆,眼圈黑了,人也瘦了一大圈。但我從媽媽的臉上可以看出媽媽心裡很高興,因為她的女兒病好了。我知道,媽媽太愛我了。

愛就是一顆種子,深深地扎在我心裡,生根、發芽、開花、結果,給我帶來快樂。在媽媽的呵護下我健康、快樂地成長。

我為集體獻愛心

集體是我們的家,人人都愛她。在學校的每一天,從自己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

我還在上一年級的時侯,下課,我和我的好朋友在花欄的旁邊玩,忽然我看見花欄里有一朵紫色的小花快渴死了,我急忙跑進教室,拿了一個空瓶子到水管里接了一瓶水,回到花欄邊給小紫花喝了。我想,小紫花一定會活過來的,放學了我回到了家,一直都在想小紫花,寫作業,吃飯、睡覺的時候都在想。

第二天,我來到了學校,急忙背著書包去看小紫花,結果讓我大吃一驚,小紫花竟然活了過來,我欣喜若狂的叫道:“小紫花活了”

我愛我們學校,大家都行動起來吧,來為集體獻愛心吧。

做一個聰明、有愛心的孩子

上個星期,我讀完了楊紅櫻阿姨寫的《荷葉上的晚餐》。現在,我開始讀她寫的第二本書《大腳丫跳踢踏舞》了。

今天中午,我讀了一個故事《小房子變了樣》。一開始,我一看這個故事有五頁呢,就有點煩了,不太想讀了。可是,我又想:還是堅持讀完吧,不能碰到一點困難就後退呀!《小房子變了樣》主要是講一座小房子和小翹辮、小跟斗的故事:有一座破舊的小房子,它很傷心,脾氣也很大。有一天,一個叫小翹辮的小女孩和一個叫小跟斗的小男孩,一起來到了這座小房子旁邊。小翹辮一下子就喜歡上了小房子,可是小跟斗簡直不喜歡小房子,他嫌小房子太舊了。小翹辮想讓小房子也喜歡她,可是小房子要考一考她:讓她用一元錢買一樣東西,把房子裝滿,才會喜歡她。小翹辮就用一元錢買了一根蠟燭,點燃了蠟燭,果然把房子裝滿了。因為蠟燭的光把小房子照滿了,所以小房子就喜歡上了小翹辮。小房子不喜歡它自己,因為它的門壞了。小翹辮就采了一籃鮮紅的果子,串起來掛在小房子的門上當門帘。小房子的窗壞了,小跟斗帶來了許多花花綠綠的蝴蝶,它們飛在窗戶上,就像一幅美麗的窗簾。小房子全身的油漆都舊了,小翹辮和小跟斗一起找來了爬山虎,爬山虎爬滿了小房子,小房子變成了一座又新又漂亮還散發著清香味兒的綠色小屋。

讀完這個故事,我真為小房子高興呀!我覺得小翹辮做得很好,小跟斗開始做得不好,但是最後也慢慢地變好了。我非常喜歡小翹辮,因為她是一個聰明的小女孩。她想讓小房子喜歡自己,就積極地動腦筋想辦法,讓小房子喜歡上了她。她還是一個有愛心的孩子,小房子很破舊,她卻沒嫌棄它,而是一下子就喜歡上了它,還熱情地幫助它。最後,把它變成了一座漂亮的小房子。

以後,我要向小翹辮學習,做什麼事情都要積極地動腦筋,想出好辦法。不要嫌棄別人,要學習別人的長處,熱情地去幫助別人,做一個聰明、樂於助人、有愛心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