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國中作文:獻出愛心

我,從小就是一個調皮、搗蛋的孩子,一個冒失鬼,從來不懂得什麼叫愛,以從來不懂得怎樣才算是幫助人,

我的媽媽經常為我的調皮搗蛋而傷心,他經常跟我講對人要有愛心,不要總給別人麻煩。可是,我始終不懂得什麼才叫做有愛心。

隨著我一天天地長大,上學以來,關於愛的書籍看了不少,但對於愛心和幫助還是知之不多,也沒有落實到實際行動之中去。我也嘗試著去關愛、幫助別人,收效甚微。隨著年齡的增長,讀的書的增多,漸漸地,我開始懂得了愛心和幫助。

在語文課本中,我讀到了邱少云為了不讓敵人發現我軍的陣地,忍受著被烈火焚燒的巨大痛苦,維護了自己戰友的利益,保證了戰鬥的勝利。者正是因為邱少雲對祖國、對戰友的熱愛,才有了這壯烈的一幕。古典小說《西遊記》中的唐僧,每次差點被妖怪吃掉毒不願意徒弟們把妖怪打死。唐僧就是用一顆充滿愛的心去對待一切,雖然泛濫,但也值得我們學習。

還有郭明義。他,只是一名普通工人,但是,去做出了大愛之事:他捐出的鮮血 和血小板相當於全身血液的10倍;16年中他把自己工資的一半捐給了希望工程;為貧困學生和災區民眾捐款超過12萬元,資助了180多名貧困兒童。我想,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他用他的愛心幫助了許許多多的人,向世人證明了世間有大愛。從此我開始懂得了什麼是愛心、什麼是幫助。

讓我真正懂得愛心和幫助的是20xx年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那天,看到地震之後的慘烈情形,我第一次流下了眼淚。看到那些逝去了親人、無助的孩子,我好難過,好傷心。就在那天,全中國全世界的人都行動起來,大家捐物、捐款、領養孤兒、認領失去親人的孤寡老人。就是這些擁有愛心的人們,讓地震災區的人們很快又過上了幸福的生活。那天,我也捐出了我所有的零花錢,我也幫助了災區的人們——我的親人。我體會到了獻愛心、幫助人的快樂。

朋友們,不要吝嗇,分獻出自己的愛心吧。我敢保證,只要你獻出一點愛心,你得到的愛心與幫助就遠遠不止你獻出的那一點。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幫助別人一次,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