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之船作文

一年一度的愛心義賣活動又拉開了帷幕。愛心義賣既可以賣出我們家中閒置的物品,還可以買到我們需要的東西,最重要的是可以用所得的錢幫助貧困山區的孩子上學,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真是一舉多得啊!因為那天下雨,操場上“義賣場”轉移到了教學樓。隨著廣播一聲令下,教學樓就開始沸騰起來了,我也不甘示弱,操起錢包就立刻跑了出去。

“我先從‘自家’下手吧!”我自言自語地說道。“這蠶多少錢?”我發現曾樂遙在賣蠶寶寶,於是興致勃勃地問道。“五元十隻”曾樂遙笑著回答。“太貴了,別的地方一元就十隻哩!”我討價還價道。“不行。買一送一,我們還送全廈門的桑葉地圖呢!一份地圖才值四元錢,我們已經做了虧本生意了。”曾樂遙反駁道。這時,一個念頭打在了我的心頭:這裡的蠶太坑人了,我還是去別的地方買吧!曾樂遙見我轉身要走,連忙拉住我,說:“多送點桑葉,好吧?”“好,成交!”於是,我花了二十五元買了五十隻可愛的蠶寶寶,哼著歌樂呵呵地走了。本想一年級的商品不會太多,最後才去逛。等到了才知道,一年級的商品真是琳琅滿目,應有盡有。想挑到好商品,就像海里撈針一樣難。這時,一年三班的“滿十元抽一次獎”的活動吸引了我。“這面膜多少錢?”我想給媽媽買片面膜,於是問道。“二十元”“可標價寫的是15元啊!”“現在漲價了。”“那你賣我15元唄!”“那好吧!”噢耶!討價還價成功!一句話值五塊錢哩!之後,我又用同樣的方法只花了1元錢就買到了本來2元的雙面膠;只花了2元買到了原價5元的氣球……商家的心裡肯定肺都氣炸了,而我心裡卻樂開了花。我真佩服自己這張會砍價的“神嘴”啊!

義賣會在這些歡聲笑語中結束了。分分角角雖少,可蘊含的是一份;零零碎碎雖小,凝聚的卻是巨大的力量。我希望那股力量成船,載著我們的愛心駛向遠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