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為主題的作文:交通安全

平安為主題的作文:交通安全

交通安全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但就是這樣家喻戶曉的法則,許多人還不以為是,甚而一次又一次觸犯法律。

震驚全國的6.30張明寶案,牽動了多少人的心!五死四傷的慘案,誰來負責?誰來承擔?“張明寶!”!不!是我們大家!如果不是我們大家拚命飲酒,釀成一次又一次酒後駕駛慘禍;如果不是我們大家拚命說“多喝點不要緊!”……會發生這起交通嚴重醉酒駕駛事故嗎?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為這九條生命加張明寶這條生命負責!

據統計,全球大約每年有127萬人死於交通事故,難道這還不夠嗎?我們一定要攜手共創交通安全!

交通安全很簡單,不喝酒,不闖紅燈,不接聽手機,不說話,注意力集中……這些都是很普通的小事,只需動動手就可做到,更能避免殃及人命無數的交通事故!

不喝酒:開車前不喝酒,拒絕酒後駕駛,讓“酒”遠離人心。

不闖紅燈:經常有許多人闖紅燈,也經常會發生交通事故這種交通矛盾總會在人們的僥倖中得以生存,不要因為闖紅燈車子沒撞到自己而一而再,再而三。

全家督促:全家監督好每一位家庭成員,如果要開車決不能喝酒,哪怕騎腳踏車也一樣,到親戚家也只能謝絕……

……

交通安全,小事為多,只怕不做。來吧,交通安全從我做起——你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