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斷想的優秀作文

沒想過離開,卻即將離開。思緒如春風化雨般飄絮,讓最美的回憶永遠留在心底——題記。

時間悄悄的流逝著,畢業一天天的也慢慢來臨。我們依舊埋首於書本中,而眸光中卻多了一分不捨。有一個聲音,一直在耳邊迴蕩;有一首歌曲,時常在夢中輕輕吟起;有一次上課,痴痴的望著黑板想著下課;有一句話語,耿耿於懷不能釋放……所有的過往都成了永遠,所有的回憶都繪成了圖象。多少的不捨,多少的無奈化作了筆下的一個個字元,永遠雋刻在心底。

我知道:我們馬上要畢業了,同學們真的要說再見了。仿佛如同一場夢曾經的瘋狂,曾經的波瀾壯闊,曾經的肆無忌憚,曾經的飛揚拔扈,結果在20xx年六月二十日的某一個地方,突然發現那只不過如夢一場。驀然回首,那場夢裡,隱藏著多少辛酸和無奈,我們不願再度思索,因為夢醒了,留給我們的只是依依惜別,難捨難分。我站在人生的拐點,迷茫的眺望未來,雖然這是我們無數次反覆的期待的時刻,但它突然的到來依然讓我們措手不及,迷茫的前方,開始提起勇氣再往前走,前方的路到底會需要多大的毅力呢?這即將是一個考驗。

這段充滿歡笑,充滿浪漫,充滿豪情壯舉,也充滿酸澀與淡淡憂鬱的中學時代,也許我永遠不會忘記,想要用更多的語言把它一一描述出來,可是當提筆之時,卻發現過往的一幕幕不停閃現,而我的手,卻什麼寫出了……

記得昨天我們還在一起說過的話,記得昨天我們還在同一個教室里學習,現在都成了一場空了,每一次畢業都意味著我們要失去一批朋友,然後結識新的朋友。今夕何夕,星光燦爛!

國中,我永恆而遙遠的星辰,即將畢業的我們,那將成為我們一生中最無法承受的一次離別,因為陽關已唱千遍,不管怎么樣,總是要走的,真的走了。走,就走吧——既然到了該走的時候——既然到了更成熟和平淡的年齡,明天我們就要走出象棋塔。

時間是單程路,買不到返程票,但時光不會隨時間的流淌而流逝,面孔不會隨時間的消磨而模糊。畢業了,收好所有的眷戀了與不捨,拿起所有的鬱悶與懺悔,帶著所有的但願與憧憬,離開……

踽踽六月二十二日,泱泱池度,華愔的街,理不清的夢,落花流水間,畢業在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