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畢業作文參考

畢業了,心裡總有些捨不得。大家畢業的時候有沒有想說的話呢?下面,小編為大家分享關於畢業作文,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關於畢業作文一:

九年級就快要離開了。

今天早上他們登車趕赴考場,我看見了他們臉上的神情,有許多人的神情是緊張的,有一部分是興奮的,還有一小部分是無所謂的。兩年後的今天,我們奔赴考場時,又會是什麼心態呢?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我們的命運掌握在網名自己手中。我們在畢業那天,回首觀望自己的三年中學路,是否有遺憾?在考試前會不會為自己之前沒有好好學習而後悔?我希望不是的。那么,現在我們是否應該覺醒了呢,應該努力奮鬥了呢?

畢業那天,我們領取分數成績單的時候,是歡呼雀躍,還是一籌莫展?同學們一起討論成績和志向的時候,是一起加入還是默默走開?這全部取決於現在,取決於我們自己。當自己丟掉作業,想玩個痛快時,多想想畢業那天,到那時,我們是怎樣的心情?怎樣的表現?

畢業那天,也許我們會抱在一起痛哭,不想分離。也許最開心的,並非自己的分數多么高,而是慶幸,我們被同一所學校錄取,仍然可以在一起。畢業那天,無論是學霸還是學渣,最感謝的都是老師吧,師恩難忘啊!

也許,兩年後,我們並不想離開,可是我們總會長大,總會飛離。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努力,再努力!

珍惜現在的一切,讓畢業那天,不帶一點遺憾!

關於畢業作文二:

星期三,我們全班同學攀爬了“畢業牆”。所謂“畢業牆”,就是一堵四米高的牆,我們則被要求在二十分鐘內從正面征服它,並且不藉助任何輔助工具和載體。

關於“畢業牆”,有著這樣一個故事:

二戰期間,一艘夜間巡海的航船在茫茫大海中發生了故障,但無法與救生人員取得聯繫,無奈之下,船上的人便開始自救。放眼四周,唯一可以給予生存希望的,就是距離他們約六十米處的一艘大軍艦。於是,船員們紛紛跳下海,奮力朝軍艦游去。到達軍艦之後他們才發現,甲板距離海面足足有四米。在這生死關頭,有人提出採用“人梯”的方法,最後,全體船員成功登上了軍艦,並且安全地返航。此後,一所軍事院校便打造了一堵四米高的牆,所有學員在即將畢業時,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部從正面登上去。自此之後,這堵牆便有了一個新的名字——“畢業牆”。

在即將攀爬“畢業牆”時,同學們的激動都“寫”在臉上,迫不及待地要參加。其中一些長得壯實、身強力大的同學,早已趴在牆根,等待著,甘當最下面的“人梯”。一切準備就緒,第一個同學開始了攀爬。只見他一隻腳先踩在下面同學的大腿上,另一隻腳踩在那個同學的肩部。馬上就要成功了,可就在這個“節骨眼”上,他卻掉了下來,因為他不忍心踩在那個同學的肩膀上。在一旁負責保護的同學發現後,迅速抓住他的腳腕用力向上托。終於,這名同學的左腳被抬了上去。在“畢業牆”的上方,我們的教官正緊緊地抓住他的手腕,“三——二——一!”第一個同學成功到達頂峰!

之後,第二個、第三個同學也成功登了上去。在下面做準備的同學清楚地看到,做“人梯”的同學臉漲得通紅,可臉上還是充滿了激動,努力支撐著。見到此情此景,許多同學都忍不住哭了。不知為何,一向吵吵鬧鬧的我們,一下子變得安靜了起來。

輪到我了。我一向麻利的雙腳,此時卻笨拙起來,在小心翼翼中,我緩緩抬起左腳,顫抖地放在“人梯”同學的大腿上。我下意識地朝下望去,兩張“寫”滿痛苦的臉映入我的眼帘。看到這一幕,我的心中充滿了敬意和不忍,右腿更加不忍心踩上去了。

“胡靈翊!快上去呀!快點兒!加油!”下面做“人梯”的同學喊了起來。

我咬咬牙,兩條腿飛快地登了上去,將手遞給了教官。“胡靈翊,腿給我,快!”在上方幫助拉人的同學叫了起來,說著,他便拉住了我的腰帶,從他青筋暴起的手上,不難看出他用了多么大的力氣。

最後,我們班以十九分零四秒的成績成功攀登了“畢業牆”。當教官讓我們看甘當“人梯”同學的肩部、腿部時,同學們都哭得一塌糊塗。只有到了這一刻,我們才懂得了團結,才開始知道要珍惜這來之不易且又終身難忘的友情……

關於畢業作文三:

青春如風,年華若水,轉瞬間,到了畢業的日子。

五月已蹣跚而去,從容不迫走來的是又一個六月。六月的到來,讓太多的人想到離別。六月,讓太多的故事浮現眼前,先前準備的千言萬語似乎已然化作心中的斑斑淚痕,一切的臨別祝詞都已顯的蒼白無力!

在這樹蔭茂盛,荷葉盛開的季節,本該是一幅生機黯然,充滿活力與激情的季節。可是!可是,在這個時候切迎來畢業季。自古多情傷離別,更那堪冷落畢業時。

六月,有最激昂的高歌,有最凝重的眸子,有最傷感的眼神。那些寫在青春中的記憶,早已賦上了我們共同奮鬥的歲月。六月殤歌,舟過千帆,時間終會湮沒一切記憶。曾經的激揚文字,曾經的書生意氣,曾經的壯志滿懷,似乎也隨著六月而去。

三個希冀的春天,我們播種了三次,三個金黃的秋天,我們收穫了三遍;我們曾經受了三個火夏的磨礪,三個嚴冬的考驗,請別忘記有滋有味有聲有色的時光,一千多個日日夜夜就這樣結束了,三年歲月,那么多爭執那么多歡笑,那么多煩惱那么多驕傲,三年同窗共沐一片陽光,一千多個白晝譜寫了多少友誼的篇章,願逝去的歲月都化作美好的回憶,永留在心房,揮手告別,揚帆遠航,忘不了的是你拋出那根友誼的纜繩,無形中將高三一班的心牢牢的系在一起。

在這離別的時刻,希望高三的學子們在考場上披荊斬棘,蟾宮折桂。在即將離開母校的一刻,希望你們都能繼續追逐自己的夢想,在夢想的舞台上創造出屬於自己的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