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國中參觀記作文:污水處理廠參觀記500字

初二國中參觀記作文:污水處理廠參觀記500字

今天中午,老師帶我們去參觀了鄒區污水處理廠。我們親眼目睹了污水被處理淨化成環保的清水,好神奇啊!

到了那兒,我們先看了整個平面圖,錢叔叔在耐心地向我們講解,我們也在專心致志地聽著,記著。因此,我們從中有了大概的整體印象。接著,叔叔帶著我們按污水處理的流程逐一參觀。我們首先來到了進水泵房,向下面水池看,哎喲,一片烏黑,如墨水一般。還冒出了一個個小泡泡,水面上還有一群群蟲子漫天飛舞。那味道聞一聞,真臭呀,弄得我只好屏住呼吸。聽錢叔叔說,這都是我們鄒區人們每天的生活用水和工業用水。每天24小時巡迴進水出水,從不間斷過,我們聽了都大吃一驚,沒想到每天竟有這么多污水,這么髒。

接著,我們又來到了沉砂池,只見有一個池中排出來的全是泡沫,污水夾雜著泥沙。流進鏇風沉砂池,它仿佛龍捲風,那黑水不斷地鏇轉著。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生化池了,裡面共有12個池子,那池裡的水,嘩地一下就暴了出來。就好似趵突泉。可惜的是太髒了 ,似黑漆,像烏墨。看得我都納悶了:這么多污泥水難道真的能淨化嗎?奇怪的是,當我們再往前面參觀過濾池時,污水越來越清,那空氣中沒有了剛才的臭氣了。我們走近了消毒池,過濾乾淨後,那水清澈透明,再把水排放到臨近的新運河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