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記作文——烈士陵園參觀記

參觀記作文——烈士陵園參觀記

清明節的一天,我們全班師生來到高橋烈士陵園參觀。我們排著整齊的隊伍走進高橋烈士陵園,陵園裡有綠油油的松樹和鮮艷奪目的一串紅,整個陵園給人的感覺是景色莊嚴而美麗。

高橋烈士陵園,它建於己於1954年,安葬著為解放上海而犧牲在浦東的1525名烈士。高橋烈士陵園被國家民政部列為全國百家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之一,是進行革命傳統教育的重要場所,是高橋鎮人民心中的一方紅色熱土。

走進紀念館,講解員阿姨給我們講了許多英雄的事跡,其中有閔紹騫,王榮祥,白懷等烈士的故事。最讓我感動的是:王體然的故事,他是江蘇省沛縣人,1949年5月,駐守在高橋的蔣軍,用海,陸,空聯合向高橋鎮外圍的解放軍陣地猛烈地反撲,妄圖奪回高橋鎮外圍已被解放軍占鄰的陣地。王體然和戰士們奮勇打擊敵人一次又一次的進攻,最後,不幸中彈壯烈犧牲。

然後我們又來到了烈士墓地,這裡36個墓穴內,安葬著1525名烈士的忠骨,立碑68塊。一塊塊墓碑整齊地排列在草坪中,龍柏森森,芳草萋萋,更增添了肅穆的氣氛。

參觀完後,走出烈士陵園,我想:無數烈士為了民族的解放,國家的獨立和人民的幸福,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才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我們少先隊員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後要做個對祖國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