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陵之參觀記450字

大禹陵之參觀記450字

我老家在紹興。寒假期間,我們去看望爺爺奶奶,我就要爸爸帶我去參觀大禹陵。

來到大禹陵正門前,首先看見一棵棵排得整整齊齊的小樹像一個個綠色的衛兵正在站崗呢。路邊還有石羊、石馬等石雕動物。石羊有的站著,有的蹲著,還有的眼睛看著遠方,好像在歡迎我們呢!最有趣的是石馬,它有一雙翅膀,正要飛向天空似的,顯得十分可愛。

我站在山腳下抬頭一望,看見山頂上挺立著一座銅像。我想,它一定是大禹爺爺的雕像吧。於是,我就使勁地爬,有很多很多的台階,爬不動了,我就給自己鼓勁,繼續爬,終於爬到了山頂了,我高興得喊起來:“我勝利了!”

我懷著崇敬的心情仰起頭,看著大禹爺爺的銅像。像高二十公尺。大禹爺爺身材魁梧,赫赫英姿,面向中原,挺著胸站在一塊巨石上,顯得十分威武。他高高的前額,一張方方正正的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左手拿著鐵鍬,右手正指向前方,像在指揮老百姓們抗洪救災。

這時候,我想到課文中的《大禹治水》。大禹爺爺為了治理洪水,三過家門而不入,他的孩子已經十多歲了,還不知道父親長得什麼樣子。這時,我心裡很激動,默默地對大禹爺爺說:“您真不愧是我國古代的治水英雄。”

大禹爺爺,我愛您,我永遠懷念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