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參觀採訪臨川區消防大隊

2017參觀採訪臨川區消防大隊

十一月四日上午,秋高氣爽,陽光明媚。正值“119消防安全日”到來之際,撫州 《小主人報》 的老師們帶著我們幾十名小記者興致勃勃地來到了汝水森林賓館旁的臨川區消防大隊進行採訪。

宣誓儀式過後,消防員叔叔向我們展示了各種消防器械裝備:有開轎車門的擴剪器,有泡沫填充的救生圈,還有金屬切割機、萬向剪等等,並詳細介紹了它們的功能及使用方法。聽著叔叔們的耐心講解,我們都讚嘆不已。接著,我們參觀了消防隊叔叔們的臥室,只見一排排床上整整齊齊地擺放著一塊塊有稜有角的“綠豆腐塊”,衣帽、物品擺放得井井有條,叔叔還手把手教我們學習了疊被子。隨後,我們還依次參觀了辦公區、榮譽陳列室和消防圖書館,深入了解了消防員叔叔們日常工作與生活。當看到大隊榮譽室柜子里整齊地擺滿了各種獎狀時,大家的嘴都張成了“o”形。

操場上精彩的快速換服裝和雲梯表演開始了,叔叔們特意請了幾位同學現場體驗了一下,雲梯真的好高啊,一位叔叔只花了25秒就用梯子爬上了4樓窗戶,然後“哧”的一下就從梯子上滑下來了,真厲害!我打心眼裡佩服這些叔叔們。隨後,還進行了有趣的攀岩表演!

終於到了採訪時間,一聲令下,小記者們開始四處尋找目標。我們陸陸續續採訪了很多消防員叔叔,他們都很熱情地配合我們,回答了我們提出的各種問題。隨後,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消防大隊,結束了今天的採訪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