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八年級上冊第二單元優秀作文: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第二單元優秀作文:我嘗到了成功的滋味

人生的路上很坎坷,成功的路上鋪滿了荊棘,想要嘗到甜頭,就必須靠自己的努力。古人云:“成功往往在一小點兒的付出,就可以在最後取得勝利。”

有一次,媽媽教我做“洋蔥肉絲”這可是我最喜歡吃的一道菜,如果媽媽教給我,我以後豈不是、、、、、、,媽媽拿了一 塊肉剔去肥的,再動手去切。媽媽拿起刀來運轉自如,像機器軋鐵絲一樣,粗細均勻,長短一樣。可這刀到了我手

里卻不聽使喚,那肉切的粗細不勻,粗的如小拇指,細的如線。點火,倒油。呀!油冒煙了,我趕緊把吸菸扇打開!說時遲,那時快。只聽鍋里如貓爪子撓心的一聲,肉就下了鍋。翻炒,蓋上鍋蓋。正在想自已給大人做了一盤好吃的菜,

心裡美滋滋的。蔥花還沒切完,我就聞到一股焦味,連忙打開鍋去看,壞啦。肉絲炒焦了。我哭也不是,笑也不是。我急中生智,點了一點水,才算救了急。前道忙完趕忙做後道,剝去洋蔥外衣,洗後拿到案板上切。剛切成倆份,只感到眼睛發麻,鼻子酸溜溜的,眼睛像斷了線的珍珠撲簌簌直往下掉,我的眼睛也睜不開了、、、、、、就這樣,我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終於把洋蔥肉絲這道菜做好了。我把這道菜端上去,媽媽嘗了嘗說不錯,就是有點焦味罷了,其它的沒什麼,我心裡美滋滋的,自己嘗了一口吃,想到自己的勞動自己的勞動結果就是不一樣!

成功需要付出汗水、需要努力加油、需要鼓勵!雖然這次菜有點糊,但爸爸媽媽卻吃的格外香甜,他們的目光中流露著一絲欣慰。我想這就是父母最大的滿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