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八年級上冊第二單元作文集:變化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第二單元作文集:變化

在國中這三年的學習生活里,我們的班主任張老師既是嚴師又是慈母。她為了把我們從不懂事的頑童,教育成有道德、有文化的一代新人,不知付出了多少的心血,當我們犯了錯誤的時候,她耐心細緻地做思想工作,從不大吼小叫,當有同學生了病的時候,她就像慈母一樣去愛護、照管他。留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初一時的一件事情。

那時,我們剛剛邁進中學的大門,對一切的一切都感到那么新鮮有趣,和我一起升進來的,還有國小同學小東,他個子不高,胖胖的,圓圓的臉上有一雙明亮的大眼睛。看上去的確挺招人喜愛。但是,他又是出了名的淘氣包。在國小的時候,他是讓老師最頭痛的一個學生。上樹掏鳥蛋,偷摘李爺爺種的紅棗。拿“吊死鬼”嚇唬女同學,全校師生哪個不知,哪個不曉。這會兒,進了中學,我猜他,老毛病還是改不了。果然,進了中學的第二天,他就因為不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在樓里追跑打鬧,被送到思想教育組,挨了批。張老師對他的歷史也有所了解,所以並不感到太驚奇。事後,她找到了小東,認真地進行教育,小東呢?一麵點頭應著不再犯錯誤,一面心裡想,我才不聽你的呢!過了好幾天,他照舊惡習難改,在班裡稱王稱霸,同學們怕他,張老師對他也非常生氣,從沒給他笑臉。可他呢?見到老師就像老鼠見了貓似的。不過在一次學雷鋒活動中,他卻有了很大的進步。

班裡的同學聽過雷鋒精神的報告後,都立志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做雷鋒式的好少年。他們有的課後幫助軍烈屬王奶奶打掃衛生,有的義務為鄰居們送信、送報紙。在這轟轟烈烈的學習雷鋒的熱潮中,小東也破天荒地做了一件好事。有一天,下大雨,他放學往家走,路上看見一個迷了路的小女孩,他就不辭辛苦,挨家挨戶地查問,終於把她送回了家。不久,這件事就傳到了學校。老師、同學都為他有這樣的進步感到高興。張老師在班會上微笑著對他說:“希望你小東為別人做更多的好事。”小東第一次看到老師對他微笑,這微笑對他來說是多么來之不易啊!這不僅僅是微笑,還包含著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