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八年級上冊第二單元作文:要讓世界充滿愛

愛是鮮花,能給人帶來芳香和美麗;愛是太陽,能給人帶來光和熱;愛是清風,能給人得來清爽和舒適。

所以我們要讓世界充滿愛。

每天早晨六點左右,當淡淡的太陽剛從天空探出頭來時,就有一位頭髮蓬亂,鬍子稀拉的老人在一處吹糖人。他吹的糖人形態各異,很多小朋友都喜歡吃。可是家長們卻嫌棄他,怕他弄出來的東西不乾淨,常常會聽到有人說:“媽媽我要吃。”“不行,很不好吃,瞧著好看,吃著難吃。”“哎呀,快走,這東西有毒。不能吃!”每次老人身邊的人圍了一大群,卻都是趕來看熱鬧的,來看老人的高超技術。老人行動很快,做得也好看,而身旁的人也不買,只有獨自帶零錢的小朋友可以。每次老人拿過錢都會很高興。

有一天,我和他談了一會兒,聽老人說:他的家在四川,來這裡是為了陪他那上中學的孫女的。有時候他的孫女會來幫幫他。他說他不但會吹糖人,還會做糖葫蘆,有時候孫女要錢時,他還會去撿破爛,他說掙錢不容易,每次都會有人嘲笑。他又莞爾一笑,扭過頭來說,“還好你沒有嘲笑我。我老了,哎,沒什麼。”“我感覺你很偉大,為了自己的孫女而不怕別人的嘲笑甘願幹這些小活,這很了不起!”老人低下頭,搖了搖,“哎,為了孩子的將來嘛,自己一把老骨頭了,主要是孫女,她不能被別人嘲笑,希望她能理解我,長大了孝順我。”……

老人短短的幾句話讓我深深的震撼了。其時,我們身邊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我們給他們一個微笑,給予他們一份溫暖;讓愛傳遞,愛是甘露能滋潤人們的生活,讓人們生活得更體面更自信!

當我們身邊的同學,朋友受到挫折時,我們不防向他們伸出一雙溫暖的手,送給他們一份愛,這份愛里包含的是鼓勵和信任,讓他們知道前方的路還很長很美。

世界永遠充滿愛,讓我們“踩”著愛邁向自己積極向上的遠大理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