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上冊第二單元作文:讓世界充滿愛

假如我是一本書,就要給別人送去知識;假如我是一棵樹,就要給別人送去陰涼;假如我是天使,就要給人們送去愛!

當你在明亮的教室學習的時候,你可否想過有些人沒有得讀書;當你在飯堂吃好吃的飯菜的時候,你可否想過有些人吃不好、吃不飽;當你看到你的爺爺、奶奶在家開心的過晚年的時候,你可否想過有些老人沒有辦法享受,在街頭流浪或靠自己的勞動生活賺錢過晚年?一些孩子他們的家比較窮,家裡無法供他們上學,他們也沒有半句怨言,用自己年幼的身體去做體力活賺錢養活自己或讓自己上學,想想我們自己,我們有沒有用自己的勞動去賺錢過?沒錢了就向家長攤開雙手要錢!再說說他們做的體力活的錢有多少呢?他們哪裡竟然用一分一厘去計算他們的做活的錢,在我們這裡去趟小賣部,這些錢能買到什麼——什麼也買不到。但是他們還是寧願去做,與我們比起來他們是多么的堅強!

當你看到你的爺爺奶奶在家裡過得非常開心的時候,有一些老人流浪街頭、為了生活勞動賺錢,他們怎么過得這么悽慘,原因有很多個:子女不孝、無子女、子女都死了等原因,他們只好被迫這樣了。而我們有一些同學就拿他們來開玩笑,說:“喂,這是你爺爺,哈哈!”每當我聽到這些聲音的時候,我非常的氣憤!人家都這么悽慘了,竟然還拿人家來開玩笑,真是冷血的!

同學們,現在你已經知道有些人生活得很悽慘、很可憐、很難過,那么讓我們行動起來,少吃一點零食、少買幾件衣服等來支助這些人,他們就會感到這個世界充滿著愛,這也可以讓你自己很開心,因為你幫助了需要幫助的人。

讓我們的愛心灑遍全世界,讓每一個角落都有我們的愛心存在,讓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溫暖、幸福起來吧——“輕輕的捧著你的臉,為你把眼淚擦乾,這顆心永遠屬於你,告訴我不在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