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八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古詩中的春

國中八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古詩中的春

“春色撩人,愛花風如扇,柳煙成陣。沐浴著春光,順著春天的足跡,我懷著深切的自然與希望又來看春。

春天是充滿綠意的,“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伴著和諧的春風,萬物恢復了以往的生機,“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小草破土而出,卻淡淡的,猶如剛剛出生的嬰兒身上的毛髮,一派朦朧的清麗;“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楊柳發出翠芽,茂密的森林也變的一片綠色。

“芳樹無人花自落,春山一路鳥空啼。春天綠的那么美,那么自然,那么和諧。“春陰垂野草青青,時有幽花一樹明。那是無渲染的綠,那是天然裝飾純真的綠,感動了人的心靈,浸透了人的思想。

春天是朦朧的。“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春天的到來引起了一場綿綿細雨。他半(這個字不準確)著朦朧的天際如一根根晶瑩剔透的銀線,把春天連到了大地,把春天連到了人間。“煙水初銷見萬家,東風吹柳萬條斜。春天的雨是朦朧的,沒有暴風雨之前的烏雲那么低沉,沒有大霧的那么迷茫,沒有閃電,也無雷聲。只是朦朧的天際迷亂著人的眼睛,只有晶瑩的露珠浸透著人的心,把春天的訊息撒向人間。

春天是活潑的。“細雨魚兒出,微風燕子斜。明媚的春天裡,魚兒躍出水塘,燕子順著微風,雙翅滑破天際。“草樹知春不久歸,百般紅紫斗芳菲。春天是一副萬花筒,是一副生機勃勃的景象。春天的活力,那么富有生機,表現在千物萬物。小草努力的將自己的身子穿出泥土,展示著自己翠綠的身姿。“老樹著花無醜枝。大樹發出新芽長出茁壯的身子,露出了自己茂密的綠葉,小魚兒爭相跳出水面,呼吸著春天的空氣。多么美好,和諧的一副多彩畫呀!

“一庭春色惱人來,滿地落花紅幾片。池塘邊的垂絲海棠開出了粉艷艷的花,一束,一撇,一枝,猶如滿樹緋紅的雲,輕巧可人,那么美,美到令人忍不住屏息來觀看。風過無痕,可是卻吹落了許些花瓣,隨風飄落,打著一陣輕鏇巧落進碧波中,散入池塘,像個粉色的小船,飄呀飄,搖啊搖。

春天的空氣是美麗的,雖說好像不太合適,可是我想不出任何詞語能夠形容它,這就是所謂的“只可會意不能言傳吧。

春林花多媚,春鳥意多哀。春風復多情,吹我羅裳開。

春天是綠的,春天是朦朧的,春天也是活力四射的,生機勃勃的,她綠的鮮明,朦朧幽美活力中顯出幾分生氣共同展示出春意盎然的多彩畫,多么美的春!

這就是春,朦朧而又清晰。

這就是春,給人清爽和愉悅。

這就是春,隱約充滿了希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