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煩惱作文1000字

成長的煩惱作文1000字(1)

成  長  的  煩  惱

我有位好朋友,叫際,她是一個長的十分漂亮的女孩,她很有主見,也很文靜。

有一天,她來找我訴苦:

你好!萱

我的補習班要到8月25號才結束!哎!那次刮颱風我們班級停了一節課程.可是,太未免也太負責任了!竟然說8月26號去補回來!

剛開始,我願意去那裡學,是因為她的交課方法與眾不同,我沒有嘗試過的!所以才願意!可是,學久了,我就厭倦了.每次,個個時間都做同樣的事情.無聊,我討厭,生活都沒有什麼樂趣了!我認為我們就像是為學習存在的機器人!我媽媽看到我在那玩電腦,無緣無故也會罵我,讓我一刻也不得休停!看到我在學習,即使我把飯碗打碎了,她也不會說我一句!你說這是什麼道理!我那次跟我媽媽說,我說我想要過無憂無慮的生活!我媽媽把我臭罵了一頓,說我這中想法絕對要不得!她說人就是要學習,她還指責我,說我在家沒有幹家務.(其實,我每次都是把只有自己的房間打掃乾淨)每次,他們叫我做什麼事情好象都是理所當然的,我不服氣的說他們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卻要硬加在我身上.後來,他們把我狠狠的罵了,說我怎么能這么說長輩呢!然後找一大堆的藉口把我打發走了!

啊!我把我的不滿都在向你抱怨了!對不起喔!我一說起這事情就火大,根本控制不住情緒! 其實際她的成績是很好的,但是也不是被她的媽媽逼的,她當然不是厭惡學習,她對學習還是有一定的興趣,只不過,她的媽媽老是讓她學這個學那個,她有些承受不住了。我就對她說:“際其實你的父母他們都很愛你的,他們常常對你發火可能有另外一個原因呢?比如說他們的工作壓力太大或者他們的工作、生活上碰到了一些小麻煩,他們正在為這個小麻煩感到生氣、氣憤,而你剛好在這個時候和他們發火,他們當然會把氣全灑在了你的身上,如果你諒解一下你的父母,可能你的父母就會對你的態度好些。現在人的腦子裡都有一種這樣的思想,如果讀書不如人,生活也就別想和其他人一樣富裕了,這是世界上的一個淺規則,所以有些父母就認為學習就是人一生的財富,那也不完全是這樣,玩與微笑也是人的一生中不可缺少的。看來你的媽媽對你很嚴,希望你是個完美主義者,不過還是“聰明反被聰明誤”,照樣還不是一個完美主義者。你的媽媽可能把你所說的“無悠無慮”給理解錯了,你的意思是:永遠快樂,沒有煩惱。你的媽媽理解成了:永遠懶惰,“不務正業”,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我告訴你一個秘密,大人的理解方式永遠和小孩只沾上一點邊。我分析了那么多,你就不要生氣了!” 像這些抱怨,小孩的心裡最清楚,大人的思想總是另我們難以猜測,本來簡簡單單的一件事,卻被自稱頭腦聰明的大人們給想的那么複雜,大人們,你們還是用用“換位思考”法吧,我們真是很難懂你們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