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記事

小時候,我特別希望自己能夠快快長大。外婆說,只要我喝了魚肝油,我就能長大。可是我捏著鼻子喝了一大碗苦澀的魚肝油,卻還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小毛孩”。為了長大,我偷偷穿過爸爸的大西裝,穿過媽媽的高跟鞋,可我還是沒有長大。

時間過得飛快,我已經12歲了。可在爸爸媽媽眼裡,我似乎還是當年的小孩子,一點也沒有長大。為此,我苦惱極了。

終於有一天,爸爸媽媽要去海島參加表姐的婚禮,家裡就剩下我一個人了。爸爸對我說:“你已經長大了,應該會照顧自己了。我們明天就回來,你要照顧好自己。”我聽了,欣喜若狂:終於有機會讓我“成長”啦!

食物當然不是問題,我手上有老爸給的100元,當然不怕了!可就是我自己……

第一關,是疊被子。我從小到大,都是老爸老媽幫我“代理”房間,我連被子都沒有疊過幾次。可不是,我搗鼓了半天,輩子還是松鬆軟軟的亂七八糟的橫在床上。我火冒三丈,索性不去弄了,就這樣放在床上,反正家裡也沒有人來。接著該整理書櫃了。我把一本本書從柜子上搬下來,一本一本分類,然後再放回去。這可不算,我的書到處都有,我還要去找書。陽台上、床上、桌子上……我累的氣喘吁吁。找完以後還要歸類,破損的還要補起來……沒想到,這一點小活就夠累的了。

接下來是午飯時間。我懶得下去買飯,就打算在家煮麵條吃。我先切蘿蔔。可刀就是不聽我使喚,一個個蘿蔔在我的刀下全部變成了一團黏呼呼的東西。我也管不了那么多,摻著面就丟到了鍋里 ,我把調料一股腦丟進鍋里,蓋上鍋蓋,就靜候“佳音”了。等了一會兒,面熟了。我連忙撈起來嘗一口。哎呀,太鹹了,又太酸了。我只好忍痛拋棄了那碗面,從冰櫃里拿出速食麵......

終於等到老爸老媽回來了!!現在,我想,我已經長大了!!

簡評:回首都是成長的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