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伴我成長

陽光雨露滋潤著嬌艷的花,好書哺育我的靈魂。書帶我進入了一個奇妙的世界,它仿佛是一艘船,帶領著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它又好像是一雙神奇的翅膀,引領我在智慧的天空,自由翱翔。

小時候,我就很喜歡聽媽媽講《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一千零一夜》……每天晚上,都是這些故事伴我進入夢鄉。每本書中的每個故事,我至少都聽了兩遍,有的故事甚至都可以背下來。

長大了,雖然肩上有了終日難以卸下的重負,但我依然未曾捨棄書。我吸允著她,享受著她。是的,它確確實實是我痴狂。她似美酒一般讓我陶醉,讓我沉醉。我拜倒在她那難言知識的魅力之下。

曾經,我從《三國演義》中認識桃園三結義的豪傑,從此敬仰名垂青名的諸葛孔明;我在《水滸傳》中拜訪了一百零八位好漢,從此懂得了社會的動盪不安與人生的種種故事;我又走進《紅樓夢》,從此懂得了這是封建王朝快要滅亡的預兆……這些故事是我體會到追求快樂,求知幸福的是她;促我從調皮長成懂事,從而走向博學的是她。我能說什麼呢?我沒有任何力量來抵抗書對我的誘惑,沒有任何勇氣來拒絕她那陣陣油墨馨香。此生注定與她為伴,即使有一天我失去了一切,至少還有她成為我的唯一,不是嗎?

我愛閱讀,因為書能讓人了解知識,我愛閱讀,因為書能陶治情操。俄國著名的文學家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想世界上有那么多著名的文學家都那么愛讀書,我們能不多讀書嗎?書使我們懂得真,善,美,書教會我們做人的道理。我要感謝書這位無聲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