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黨的陽光下幸福成長

在 黨 的 陽 光 下 幸 福 成 長

拉薩路國小五(8班) 王柯天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共產黨辛勞為民族,共產黨他一心救中國,他指給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領導中國走向光明…… ”,今年的7月1日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九十周年的日子,我們的祖國在共產黨的領導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國家的實力越來越強大,再也沒有任何國家敢輕視我們,人們的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大多數人已過上了小康生活。今年,我已十二周歲,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我家庭和我們城市的變化,處處體現了中國共產黨對人民的關心和熱愛。我出生在玄武區,聽媽媽說,當時我們的住房只有六十平方米,因為我的出生家裡顯得很擁擠,在我一周歲以後,我們全家搬到了月牙湖畔,這裡的房子有一百平方米,家裡頓時寬敞了許多。這個房子是爸爸媽媽的福利分房,現在,我又住到了漢中路,房子有一百一十多平方米,我家還在仙林買了一套二百多平方米的房子,我們家的生活越來越好了,這都體現了黨對人民的關愛。

月牙湖畔的變化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們剛住到月牙湖時,月牙湖西岸還未整治,全是破破爛爛的簡易房,不久整治行動開始了,簡易房不見了,變成了休閒娛樂的公園。這裡的景色不要太好喲!紫金橋飛架東西兩岸,到處綠樹成蔭,小魚在波光粼粼的湖裡暢快地游來游去。夏日的傍晚,我經常和爸爸媽媽在這裡散步,這裡留下了我童年快樂的腳印。其實,在我成長的這十多年間,我們的城市發生了很多變化,月牙湖畔的變化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這充分體現了共產黨要努力改善人們生活環境的決心。

十多年前,我是一個嗷嗷待哺的嬰兒,在黨的陽光下,我已經茁壯成長為了一個五年級的國小生,我的成長過程充滿了親人的關愛、充滿了歡樂也充滿了幸福。這一切都來源於共產黨領導下的國家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和平安寧的環境,如果我們的國家戰火紛飛,那么我們家就不會安寧,城市就不會飛速發展,我也不會有一個快樂的童年。

在建黨九十周年來臨之際,祝願我的祖國在共產黨的領導下,科技更發達、人民更富裕,國家更強盛。作為學生的我們,要珍惜現在和平安寧的環境努力學習,長大了報效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