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琴伴我成長

電子琴,它是我最熟悉的夥伴了,我7歲就和它交上了朋友了。一次,我在少年宮聽到悠揚的琴聲。這琴聲與其他的不同之處就是琴聲一直在變化,有時是古箏的,有時又變幻成了鋼琴的。難道這個屋子裡是一個交響樂團?我悄悄到門前透過縫隙看:咦?怎么就一種琴?我疑惑地問媽媽,媽媽說這是電子琴。我吵著讓媽媽買,媽媽答應了買了最貴的給我,我心裡像踹了一隻兔子,激動極了,一拿到琴就興奮地“彈”了起來。

不久就深深喜歡上電子琴,於是,媽媽就給我報了電子琴班。我一開始興奮地練習著,完全能跟上老師的節奏,還能自學後面內容。後來老師開始經常將枯燥的曲子一遍遍地彈,那一個個音符是多么的索然無味,練習時手指經常會磨得通紅,手指甲也經常會磨出刻痕。很多人都退出了這個班,我的興趣也漸漸沒了,我甚至開始討厭起電子琴來,準備打退堂鼓。媽媽對我說:“王睿博,我知道你不想上了,對嗎?你不能像這些只學了幾節課的人一樣,半途而廢。只要你堅持就一定能獲得成就,到後來你會喜歡上電子琴這個朋友的!”“真的?”“當然是真的!我相信你一定會堅持下來的。”於是,我在媽媽的鼓勵下繼續開始了學習。在我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艱苦訓練下,我的水平進步了許多,越來越了解我的這個朋友,和它的關係越來越密切了。我已經考出了5級,拿到了證書,還我們班級內多次表演。

記得有一次,同學告訴我,我能在校園的“非常舞台”上表演電子琴曲了。我上了台,擺好琴,指尖下立刻奏出了行雲流水般的樂曲。這琴聲讓我仿佛真的看到了一頭公牛怒視著前方,步伐矯健地沖了過去,當公牛的角即將撞到鬥牛士的身體時,鬥牛士輕巧地閃了過去。牛沖的速度越來越快,表演已經到了高潮……(西班牙鬥牛舞)我的這位朋友又陪伴我結束了一次演奏,當我走下台時,台下響起了雷鳴般的響聲,這無疑給了我勇氣與信心。

在以後,這個朋友在我憂愁時為我解除煩惱,在我悲傷時讓我忘記傷心之事。它無言卻有情,是我最要好的夥伴,它伴我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