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中的小插曲

劉鑫茹

成長中,有開心、傷心,有苦澀,辛酸等等……那些都會成為我們成長中美好的回憶!

記得上四年級時,語文老師把開門鑰匙給了我,讓我當家開門。沒辦法,我只好挑起了這個重擔!

我每天第一個去學校,最後一個回家,可是沒幾天問題就來了,我是走南門的,南門比北門開的稍晚些,還有大操場。每一次都比他們走北門的去的晚,所以導致有些人在班門口等待。每當我匆匆忙忙地去開門時,他們有幾個男同學都會罵我:“為什麼老師把鑰匙給你?”那時,我真有一種想把鑰匙扔給他們的衝動,真想說:“看你們怎么管!”

這種情況維持了好幾天,終於有一天,我受不了,爆發了,對那些說我的人吼“我受夠了,我並不比你們來的晚!”

後來,漸漸地,他們理解了我,也不再罵我了,為此,我開心了好幾天!

這一學期過完了,在取通知書的那一天,老師表揚了我,以前說我的人也給我道了歉。

這一學期,我的嘴裡一直銜著一枚青橄欖,酸酸的,澀澀的,而這時卻吃出了一絲絲的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