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演出敘事作文

去年春天,我榮幸被音樂丁老師“拉”去了校合唱隊,準確地說應該是推薦去的。沒想到,這一去,艱辛也好比“紅軍長征”。

“同學們,明天我們合唱比賽,請同學們明天早晨六點鐘到。然後我們坐大巴車去寧波音樂廳,同學們加油......”合唱指揮兼老師陳老師興致勃勃地說道,同學們卻一個個無精打采,又要排練了,而且還要早晨六點鐘到。“哼,管他呢。我就六點半到,大不了晚一些化妝嘛!”我暗暗想著。

話是這么說。可是,第二天早上不到六點,我還是乖乖地起了床。我揉著睡眼朦朧的眼,拉開了窗簾。黑幕依然沒有拉開,太陽公公也沒有出來。我揉揉眼睛,吃了早餐以後,便出發在朦朧的月夜中了。想到第一次登台表演,我心中還是有頭小鹿“咚咚咚”地跳。

到了學校門口,天色漸漸亮了一些。合唱教室中已經有不少人了。我換上衣服,任隨老師在我臉上塗抹化妝。全班人都好時,我們便浩浩蕩蕩地上大巴車了。

大巴車很快便到達了寧波音樂廳門口。我們到了後,陳老師指揮我們發了幾個音,嘹亮的歌聲在走廊迴蕩。這時,一位叔叔走了進來,告訴我們,我們要上場了!魚食,我們抑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來到了台上。陳老師說,如果我們得了一等獎,便帶我們去秋遊。於是,我們一個個喜笑顏開,觀眾們對我們的笑容投以熱烈的掌聲。有了這掌聲,我們收到了鼓勵,便發揮出了最好的水平。

演出成功了。我們獲得了一等獎!幸福的笑容在我們每個人的臉上迴蕩。在以往的次次辛苦訓練中,我們不是就要這么一個結果么?可是,當結果出來時,不知都為什麼,我們又去懷念那一次次的過程。思念老師的責罵,同學的音容笑貌……比賽完後,我們這屆的合唱便分別了。在這一次次的排練中,我嘗到了成功的喜悅,合唱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