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感動中國2018》有感

有一種回憶叫做感動,有一種真情叫做溫暖,有一種尊嚴叫做承諾。這,這就是洗禮人類心靈的盛典,這就是真情的溫暖。

《感動中國》中,湧現出了很多偉人,但最令我感動的還是信義兄弟孫水林、孫東林。

孫水林在臘月26,拿著20幾萬元錢,去給一些農民工發工資,可天有不測風雲,就在去的路上,突然發生了車禍,孫水林的妻兒當場死亡,自己也在搶救過程中去世了。弟弟孫東林聽到這個不行的訊息後,並不是悲傷,而是記急著完成哥哥的遺願,把這些錢送到每個農名工手裡。因賬單在車禍途中已喪失,所以孫東林告訴農民工們,希望他們能憑良心拿錢。當孫東林手上的20幾萬元錢發完後,還有些農名工沒法到錢,這是孫東林就拿出自己幾萬元的積蓄,老母親也拿出自己的一萬元養老金。最後每個農民工都分到了錢。

我想,這對信義兄弟不僅感動了我的心,也感動了全中國人的心。推選委員說:“這是一面鏡子,值得我們每個人去照,值得我們整個社會去照,值得我們把心掏出來照。”

雖然它們不是什麼偉大的人,但是它們有一顆偉大的心。他們用炙熱的心照亮我前行的路,是他們,教會了我怎樣做人,做一個怎樣的人。

每一次付出都是一次旅行,每一個故事都是一道美麗的風景,每一位感動中國人物都是國人心中的一桿路標。相信每個看了《感動中國》的人都會有一種真實的清潔感,就像一次精神上的沐浴,而同時,走路的腳要結實一分,就像使一次年度的充電,一個缺電的電池再度內心充實,於是,又可以支撐自己,也希望可以可以幫助別人。這,正是感動的一種力量。

湖南省桃源縣漳江中學初二:黃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