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陽光,去呼喚春天

陽光融融地,用溫暖的手,撫摸著北疆大地。白雪眨著晶瑩的眼睛,在陽光的輕拂下,素麵輕嘆,像似美麗的少婦,在輕輕哀嘆著自己傷心的往事,讓人憐惜不已。雪已失去了往日的清寒,獨自支撐著破碎的心,為冬天的衰敗敲響悠悠的喪鐘。

樹林沐浴在陽光里,像睡醒的老人,慢慢活動著四肢,準備著迎接在春風的舞蹈。樹體內綠色的瓊漿,在陽光的導引下,開始了流動。青青的枝條如柔柔的手臂,舞起了春天的綠風,在田野里和冬天告別。

小湖靜靜冰封著心事,陽光輕盈地來,想探尋小湖的秘密。湖面的冰被陽光擦得晶瑩剔透,小湖如懷春女子,悄悄地敞開了心扉,表面平靜如初湖水,然心中卻春情涌動,想用不多久,她那雙含情脈脈的眼睛,會給陽光留下深刻的印象,把春天故事述說。

小鳥在陽光下,異常的興奮。像剛上台的歌手,有些羞澀、縮手縮腳的放不開。不一會兒,它們歡樂的歌聲在陽光里,飛上了雪野,隨著春風一起,去喚醒沉睡的大地。溫暖的陽光,嚇跑了寒冷的冬天,給它們迎接春天,增添了信心。聽,小鳥的鳴唱,多么婉轉悠揚,多么悅耳動聽。

陽光像個不知疲倦的旅人,奔波在白雪茫茫的北疆。冬天在它的打擊下,如節節敗退的喪家之犬,正無處藏身。春天如一個姍姍來遲的孩子,在陽光的呵護下,漸漸長大。瞧,雪下返青的冬麥,正萌發春的綠色,日漸溫熱的大地,朝思暮想的心愿,化作對春天的渴望。白雪在痛苦的堅守中,也會慢慢化作春水。相信,春天終究會在陽光下,綠染北疆。

用陽光呼喚春天,把春天種在北疆,種在暖暖的雪被下,種在樹林的肢體裡,種在小湖清純的心裡,種在小鳥的歌聲里。春天在陽光的溫暖中,如禾苗般茁壯成長。陽光輕輕地用暖暖的手,趕走了冬天的嚴寒,伴著春天一起長大。待到冰雪消融,大地如春時,陽光的溫暖呼喚,終於春暖北疆。

用陽光呼喚春天,春天來到人們心裡,陽光下備耕的農人,教室里滿臉春風洋溢的學生,千里荒原上興修水利的機器轟鳴聲。哪個人心裡沒有春天,那裡有沒有春天的腳步啊!

然而,如今白雪茫茫的北疆大地,我仍要用陽光呼喚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