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你,我快樂成長

四個直角,千張書頁,不大的重力組成了你;通今博古,中西連璧,你將智慧播撒在世界各個角落。你是我的良師益友,更是陪我成長的伴侶。因為有你,我快樂成長。

幼時,你用一篇篇神奇的童話,伴我成長。那揪人心弦的《白雪公主》,令我因公主的善良而感動,為小矮人的勤勞而高興,為皇后的惡毒而痛恨;命運曲折的《灰姑娘》,讓我懂得骯髒的爐灰掩不住善良者內心的美麗,心靈之美才是世間的最美。世間有善惡之分,而我,要做一個善良的人。

日子一天天過去,我接觸了更大的城市,更美的自然,更豐富的生活。我被無數個神奇現象困擾,生命里出現了無數個問號:“含羞草為什麼‘害羞’?”“豬籠草為什麼能吃蟲子?”……此刻,你又化身為一位知識淵博的科學家,將我生命中的問號逐一點破,如同給我諸葛亮智慧的種子,撥開厚厚的塵泥,澆上甘甜的雨露。

而今的你,是一部部小說,而我,早已把自己融入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中,感受每一個時代的風雨:與保爾一起領悟生命的真諦,與老舍一起感悟祥子的悲苦,與魯濱遜一起經歷荒島的磨難,與孫悟空一起斬妖除魔,和梁山好漢一起行俠仗義……一部部內容豐富的鴻篇巨著,領著我上天入地,穿越古今。

趴在書桌前,給心靈插上翅膀,在知識的藍天下翱翔,這是一件多么令人愉悅的事啊!

莎士比亞說:“是即使全世界的營養品。”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而我,在書的陪伴下,漸漸豐富起來。

謝謝你,書。因為有你,我暢遊祖國祖國大好河山,瞻仰世界名勝古蹟;應為有你,我穿越歷史文化隧道,暢想未來神奇世界。因為有你,我快樂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