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略的,往往是最重要的作文

在生活,我們往往忽略掉很多重要的事情,正因為忽略了這些我們自認為細小的問題,可是它卻影響我們了的生活。

——題記

馬掌釘的故事大家都聽說過吧!這是英國國王查理三世遜位的史實。他1485年在波沃斯戰役中被擊敗,莎士比亞的名句:“馬,馬,一馬失社稷!”當時他準備拚死一戰了。里奇蒙德伯爵亨利帶領的軍隊正迎面撲來,這場戰鬥將決定誰統治英國。那天早晨,查理派了一個馬夫去準備好自己最喜歡的戰馬。可是,在鐵匠砸第4個馬掌釘的時候,鐵匠發現少了2個釘子,可是因為當時情況緊急,馬夫決定少釘兩個馬掌釘。當兩軍交上鋒的時候,查理國王就在軍隊的陣中,他衝鋒陷陣,鞭策士兵迎戰。當戰鬥正激烈的時候,一隻馬蹄掉了,戰馬跌翻在地上。國王還沒有抓緊韁繩,驚恐的牲畜就跳起來逃走了。查理環顧四周,他的士兵紛紛撤退,亨利的軍隊包圍了上來。他在空中揮舞寶劍:“馬!”,他喊到:“一匹馬,我的國家傾覆就因為一匹馬。”正是因為馬夫與鐵匠的疏忽,使得他們的國家傾覆。多小的一件事情啊。正是因為他們忽略了那么一個小小的馬掌釘。所以我們常常說:忽略的,往往是最重要的。

幾年以前,德國的載人太空梭因為科學家的小小的計算上的錯誤,就是因為一個小數點的錯誤,導致那名太空人的犧牲。就是那么一個小小的小數點,在生活當中是多么的微不足道啊!可是,就是因為這一個小小的小數點嗎,一名太空人就這樣的犧牲了,一個年輕的生命在宇宙中墜落,而且永遠都不可能找到他的屍體。所以我們常常說:忽略的,往往是最重要的。

這些事例可以聯繫到我自己,因為我的粗心大意,往往做幾何證明題的時候漏掉一到兩個我自己認為是無關緊要的步驟。可是那幾個步驟往往就是證明題的關鍵,如果缺少了它們這道題目就不完整了。所以,往往在考試中我會有那么幾道題是因為會做而缺少關鍵的步驟而失分,這個是多么可惜的啊!所以我們常常說:忽略的,往往是最重要的。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還有很多事例可以證明我們往往忽略的東西,其實是最重要的。比如說有些商人為了自己謀取更大的利潤,而摻進一些虛假的東西,他們忽略了誠信!而往往到工商機關來檢查的時候,他們的東西就被沒收,到那時候,他們就後悔莫及,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啊!

所以說,我們不應該忽略生活中對於我們來講是微不足道的事情。其實,它對你還是有很大的作用。而我們真正應該忽略的是那些對於我們身心發展有害的東西。這樣,才有利於我們的健康成長。所以我說:學會忽略對於你來說真正不需要掌握的東西,而不應該忽略那些你自認為微不足道的東西,因為它們往往是最重要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