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世界的王者

在這個雪花飛舞的冬天,四周一片寂靜,看不到一絲花草樹木,除了臘梅。

在這個白色的世界裡,它是孤獨的旅行者;在這個毫無生機的世界裡,它是頑強的勝利者;在百花凋零之時,唯有臘梅生機勃勃,迎著漫天飛舞的雪花,熬然挺立在寒風中。數九隆冬,地凍三尺,這迎雪綻放的臘梅,陣陣清香,泌人心脾。那一朵朵迎雪綻放的臘梅,面色紅潤,一個個的在雪中玩耍。小小的雪花飄落在一朵朵臘梅上,又滑下來。寒風微微吹起,臘梅並沒有冷的發抖,而開得更加艷麗。入冬的雪微小。幾戶人家的小孩,包得緊緊的,跑出來。他們看見雪中的臘梅說:“這棵樹好漂亮啊!”是的,此刻的臘梅像雪中的戰士,默默的守護在孩子身邊,守護著這白茫茫的世界。白色世界裡的這一點紅十分耀眼,像是在這白色畫卷上勾畫著什麼。夜深了,四周寂靜的可怕,可以聽到微風的聲音。這個孤獨的旅行者還在迎風向前,不畏嚴寒,抵抗風雪。雪以過了它的腰乾。它依然站在這寂靜無人的夜晚;它又化身為勝利者,這個白色世界只屬於它,它是這個雪花漫天飛舞的世界的王,傲然屹立在雪地里,是在向全世界宣告:只有在雪地里生活,才能統治這片白色世界!而我,則是這個白色世界的王!它又化身為雪中的戰士,冷酷的面孔,雪成了它唯一的背景,像是拿著矛和盾,一絲一毫的動靜都不放過,一絲微風,一粒雪,一朵花,都逃不過它的眼睛。

這個孤獨,傲然,頑強,冷酷的勝利者似乎在向我們傳授這人生道理:只有衝破層層困難,在困難面前抬頭挺胸,絕不屈服,才能成為強者。我相信,沒有什麼人喜歡弱者。

所以,我們要以臘梅為奮鬥目標,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初二,盧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