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作文

珍惜作文(1)

正是秋意正濃時。

有金黃的銀杏葉凋落,飛舞,鏇轉。幾分寂寥,幾分落寞。

秋風蕭瑟,情緒萬種。

這微涼的天氣,被纏綿的秋意感染,仿佛離人的心上,愁緒滿溢。

似是離人,抑或歸人?

告別盛夏的九月,迎來新的顏色,沒有傷感,沒有嘆惋。來不及掬一捧時光長河裡清涼的回憶,便步入了第二年的光景,也許昨日的情景還徘徊於眼前,可是來不及回味,便匆匆流去。

於是,我學會了一個詞,叫珍惜。

我常常問自己,究竟是什麼樣小之又小的機率,讓我擁有自己所有的一切,遇上所有遇上的人。自己的家庭,自己的情感,甚至微乎其微的一根細發。

感謝上天賜予我的所有,歡笑與淚水,喜悅與遺憾,甜蜜與苦澀,機會與命運。這些一切,相信會在這個秋天,得到期許的應驗。

努力,只是唯一的奢求。

無論成功與否,放手一搏。

珍惜時光,過去與未來,無論成敗。

秋天,是失去的季節,失去的,永遠找不回來,擁有的,我決不允許再失去!

在茫茫人海中我只是悲哀渺小的一個旅者,尋找著自己的方向,同時把喜怒哀樂,裝進行囊。

惟有珍惜,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初二:xiong

珍惜作文(2)

生活中有喜有悲,有愛有傷,過去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值得我們去珍惜的,時間,不可倒流,做過的事,更不能改變,我們何不去珍惜它,為何非要等到後悔時才欲哭無淚。

荒廢時間等於荒廢生命,所以我們儘可能的去珍惜,天可補,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復追。看著鳥兒在天空自由的翱翔,我們何曾想過,它們有多么努力去生活。

歲月不待人,方可重來?“珍”字的意思是珍貴,“惜”的意思是可惜,可想而知,珍貴可惜,可惜也是珍貴的,所以我們要珍惜。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就如這句詩所念,總把一件事放到以後去做,一天又一天,到最後,什麼都沒做,那只是你的損失,因為你不去珍惜,所以損失在於你自己。

時間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土壤。不會把握時間的人,時間給他們帶來的只能是痛苦,但與其相反者呢?時間會給他們創造幸福。

不管你是選擇珍惜或者放棄,你總得走過這一天。那為何不選其前者,何必不去珍惜時間,創造幸福,非要選擇後者的人,不光痛苦,還將一事無成。

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放棄他。別以為只有你會選擇放棄,這不是單一的選擇,所以請做好選擇。珍惜,是人生中最大的一筆財富。珍惜誠實,你就遠離了虛偽。珍惜和平,你就遠離了戰爭。珍惜善良你就遠離了邪惡……

珍惜眼前,萬事盡力而為。把握住了眼前的一切,心中就無愧了,那么幸福快樂離自己會還遠嗎?春天過去了還會再來,花兒謝了還會再開,但時間過去了,還能再回來嗎?然而,不懂珍惜的人,只有失去了才能學會珍惜。

珍惜擁有的青春,珍惜生命當中的每一天,珍惜擁有的機遇,珍惜每一次相遇,珍惜已得到的溫暖,珍惜每一個心情……

在此,我們要學會在苦澀中找出甜蜜,珍惜生命,善待生活,風雨過後,總會出現彩虹。拿出自信,展露笑容,我們就會舞動出人生的美麗!最後,送給所有人要記住的兩個字“珍惜”!

初二:范中思

珍惜作文(3)

您是一條生命飽滿的河流,向那充滿希望的未來流淌,永遠的萌芽在我們的內心深處,您的根系不停地在發展壯大。不管兩岸風景變換,河上卻始終有著渴望擁抱未來的船客,有著代代相傳的舵手與船工。

——題記

“憶往昔,崢嶸歲月稠”,為了追求共同的理想,為了探求知識的奧秘,金秋重陽,我們從四面八方走到一起。“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寒來暑往,憶同窗之情,聽共讀之聲縈繞耳畔,念同舍之歡,朝夕相伴,戀同路之行,攜手共進。

昨天,我們還滿腹躁動,埋怨畢業的遙遙無期;昨天,我們還幼稚地一個勁兒嚮往著理想中所謂更自由的天地。而今,帶著好奇,懷著激動,隱藏著幾分欣喜,共享星垂天幕,觀那絲絲春雨的淅淅瀝瀝。

昨天,帶著八月未曾消逝的暑氣走近你,如同一隻饑渴難耐的小鹿找到了潺潺流動的清泉;昨天,我迎著九月誘人的累累碩果融入你,如同一隻久別歸家的孤雁尋回了充滿溫暖的雁群。於是,我迎著陽光,對未來充滿希望。

絢麗的鳳凰花如火般綻放,高大的香樟樹挺拔向上,午後明媚的陽光掩映著綠樹紅牆。寬闊的操場上瀰漫著歡聲笑語,明亮的教室里迴蕩著朗朗書聲。這裡,就是我們哭過笑過奮鬥過,閃過痛過收穫過的地方。在這裡,我們感受過思念的痛苦與愛戀的箴言;在這裡,留下了我們欲說還羞的想念與朦朧美好的誓言。

手捧心愛的書閒庭信步,咀嚼伴有泥香的芬芳空氣,您給了我們心靈的啟迪與蕩滌、思想的陶冶與內在氣質的培養。遠離了都市的喧鬧嘈雜、塵世的爾虞我詐、社會的複雜多變,有的只是自然與心靈的安寧與和諧,這便是您,一片和諧淨土。

豆蔻年華,節日是綠色的,夢想是紅色的,笑是開心的,哭是認真的,心是真摯的。也許,終究有一天,我們老了,睡思昏沉的時候,心兒會變得淡定安然。細數著流年,卻總有一種執著瀰漫於心間,總有一種感情亘古不變。因為,再高的山峰也擋不住我們理想的翅膀,再深的大海也埋沒不了我們信念的帆舵,在這裡留下了我們最純潔而又美好的歷練。

夕陽的餘暉照耀著大地,蔚藍的天空顯得格外美麗,我沉浸在著美麗的校園裡,多少風風雨雨,多少花開花落,多少挫折失敗,我淚如泉湧。要不是這美麗而神聖的東西萌芽在我心際,我早已蕩然無存。會珍惜您的,珍惜那一點一滴的校園時光。

初二:qinghua

珍惜作文(4)

珍惜應該是及時地詮釋。及時做事,及時表達愛意,及時感恩,及時享受生活,珍惜幸福,學會知足,遠離後悔和貪婪,在某事物消逝之前用心去保護。一個人所珍惜的必是他認為最美好的,即使是曾經的珍惜,那也在他的曾經中是最美好的。

隨著時光的流逝,歲月的變遷,光陰之劍會在每個人身上都會留下刻痕,我們終將老去。生老病死,是所有人都不願意看到的,但每個人都必須面對的,無法逃避,無法躲閃。人人都希望自己的家人能夠健康,平安,長存世間。

但世事往往難料,“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成為許多人一生最大的遺憾。不幸沒來之前,總覺得他還有大把時間,等以後自己工作了,事業成功了,再去關心家人。一次次的忽略他們,似乎,人生總也有忙不完的事,在一推再推之後,能奉養親人的時間,也隨之流逝。就這樣,當有一天不幸猝不及防的突然降臨,當頭砸下時,才悔之晚矣。無法接受,又不得不去面對。

其實他們所要的並不多,並不是非要等到你有錢了,富有了,才能孝敬他們,時間是不等人的。你偶爾打個問候的電話,他們都會高興好久,這就是父母,這就是長輩,他們只是一味的付出,從來不要求回報,只要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開開心心的就是他們最願意看到的。所需要的只不過是你閒暇的時候能夠陪他們談談心,聊聊天。

仔細想想,人生匆匆不過數十載,我們活著為了什麼,不斷的努力,不斷的奮鬥,其實終極目的不都是為了家人幸福,親人健康,都平平安安的在自己身邊,其樂融融,才是人生最大幸事。如果他們都不在了,我們即使有再大的成功,心中都會有所不快。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莫過於我們長大了,他們還年輕,我們有能力照顧他們了,他們還健在。

既然早晚會有這么一天,那么為什麼我們都非要等到那一天的到訪,才悔不當初呢?!何不趁親人都還年輕,都還健在,好好珍惜與他們在一起的時光,平日裡多花點時間去陪陪他們呢?對他們多點關心,多點理解,少點責怪,少點抱怨呢?!

不要總覺得時間還很多,我們還有很多機會回報他們。豈不知時間就是這樣的漸行漸遠,悄悄流逝的。一味的索取,一味的推拖,早晚有一天遺憾終生。我們無法預知未來,永遠不知道意外和幸運哪個會先一步到來,所要做的就是好好活在當下,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去理解,關心,體貼,照顧他們。這樣即使有一天不幸降臨,我們或許依舊悲傷,但至少不會那么遺憾。

雲南楚雄大姚縣大姚實驗中學初二:王皓玉

珍惜作文(5)

莫不是希望詩情畫意詩酒花,可終究還是柴米油鹽醬醋茶。

珍惜生活,生活像一杯熱騰騰的淳茶,不濃不淡,細細的品方可品出茶中難得的清香,珍惜這一杯熱茶別讓它涼了。當你哭泣的時候別忘了你還有生活,天空的湛藍依舊在向你展開,抬頭看看天吧!說不定你會被天空的胸襟所折服,被它的寬容所震撼,眼淚會回到眼眶,生活依舊從滿希望,一切煩惱伴隨著清風朗月消散。當生活平平淡淡,剎那我會發現一杯檸檬水,水珠沿著杯壁滑下,也許生活就是這么簡簡單單,清新盎然,需要珍惜。

珍惜人生,人生,就要面對應該面對的,捨棄應該捨棄的,珍惜應該珍惜的。學會接受讓自己難受的事和物,把該放在心裡的東西放在心裡,豁達的面對每一件事。人這一輩子,不容易,不要做世俗的傀儡,珍惜,珍惜身邊出現過的一切,這是自己存活過的證明,淚水洗不掉心中的悔恨,嘆息挽不回蹉跎的歲月,悲歡離合,憂傷哀痛,只能是一個階段,而不是永久的記號!對於人生真味,想必,心性不同境遇不同,感懷就不同。在生活面前,無論怎樣完沒的哲理,有時也只是虛妄的形式。生活,毋庸置疑的真實著,以它無可辯駁的強勢,驅趕著為之匆匆的芸芸眾生。而渺小的我們在積極參與的同時,竟是更多的無能為力。坦然、平和、心安,這樣活著,倒也不失為一份浮華之外的安逸與富足。把珍惜放在心裡。

珍惜朋友,不要試圖讓別人的觀點與自己的重合,不要切斷一份美好的友誼,讓這些在人生能有圓滿的句號!

珍惜親人,對與錯,那是人生的經歷,不是結局,試圖用自己的觀點感動,讓結局變得美好一點;

珍惜生命中愛過的人,不計較悲傷與痛苦,理解對方的選擇,化解不應有的怨念;

珍惜所擁有的一切,儘管嚮往琴棋書畫詩酒花的生活,但不要忘了走過紅塵歲月,不過是淡然最美,看盡人世繁華,不過是平淡最真。

初二:香盈袖

珍惜作文(6)

請珍惜傷口被揭開之前無所謂的日子。

在傷口揭開之前,不用彷徨,不用徘徊,不用畏懼。

彷徨什麼?

不用在傷口揭開之後,在傷口揭開的周圍不安的鏇轉。

徘徊什麼?

不用在傷口揭開之後,在傷口揭開時候不安的害怕。

畏懼什麼?

不用在傷口揭開之後,在人們的眼中不安的恐懼。

請珍惜傷口被揭開之前的無所謂的時光吧,那樣的日子,

好輕鬆!

但是,也請不要在傷口揭開之後恐懼。因為那樣,

好累人!

不用在傷口揭開之後,彷徨、畏懼、徘徊。

彷徨嗎?

沒有,只是自己在傷口揭開之前害怕吧。

徘徊嗎?

其實也沒有,不過是自尊心受挫罷了。

畏懼嗎?

沒有的,可能是自己的心情遭到打擊了吧。

在傷口揭開之後,沒有想像中的痛苦,沒有想像中的無奈。

想哭卻哭不出來,不是流不出來,只是自己倔強不讓它出來,

怕流出來以後,自己沒有辦法去抹掉它。

好害怕卻不知道在害怕什麼,不是不知道,只是故意的,

不讓思維清晰,害怕思維清晰到自己不敢面對。

想要說卻不知說給誰聽,不是沒有人選擇,而是害怕,

不想有人,為我難過,儘管只是我多想了。

傷口揭開之後,沒有我想像中的恐懼,只是

好平靜!

好輕鬆!

初二:花信

珍惜作文(7)

我是大地的孩子。喜歡麥田裡的浪花,一隻只蜜蜂,如彩霞一般飛舞在油菜花上。不知不覺,我在田野里走過了屬於我的童年。夏夜常常偷偷跑到田裡去,板著指頭算算大西瓜什麼時候成熟,然後貪心的用手輕輕拍拍大西瓜,傻傻的笑了。

院裡的枇杷樹也抽出了新芽,綠的刺眼,卻煥發出生命的活力。老人常常說:三月早,釣魚蝦,三月中,放風箏,三月末,打陀螺。老人們喜歡釣魚蝦,當一條條魚上鉤的時候,老人自豪的笑了起來。放風箏,女孩子也喜歡玩,總是比比誰飛到了雲上,太陽上,也為此爭爭吵吵過。陀螺!轉啊!轉啊!不會玩陀螺的男孩子,也不免要傷心一陣了。孩子的天真,大人們總會欣慰的點頭,也不禁把思緒帶回到了童年。

爺爺和婆婆上午總要出去,因為地里還有莊稼,我也常常偷偷跟在他們後面,數數天上的雲,聞聞路邊的野花,這裡的一花一木都是孩子們的天堂。爺爺他們領了一隻小母狗,後來小狗生了一窩“孩子”也會跟在我的身後“汪、汪”的叫。奔跑在大地,我赫然成為了“主人”。

午飯時,總會聽到一陣陣的吆喝“兒啊,回家吃飯了,兒啊!回家吃飯了。”微風把聲音傳的老遠,老遠。低頭看看地里的莊稼,一切都還好著呢,今年豐收有望了。

家問我說,你會永遠喜歡嗎?心底的那個小聲音回答:永遠會的。最後家和我一起笑了。

家那么好,誰不會去珍惜呢?

初二:周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