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班主任的一封信

九月的倫教還有些炎熱。誤打誤撞,機緣巧合,我踏進了周中的校門,和我一起進來的,還有我們的班主任。已經忘記了第一次見老師是什麼樣的情景,只記得講台上面是一張張嚴肅但又面帶微笑的臉龐。

那一刻,我對國中生活的忐忑,擔心全都拋之腦後。我想我會喜歡上這個班主任的,這個如此真誠,如此溫暖,聲音好聽的班主任吧!

似乎沒有過渡期,我們就熟悉了。雖然我們調皮搗蛋,插科打諢,但相處的過程比我想像中的要輕鬆許多。你從未嫌棄過我們。我以為你會因為我們不聽教而討厭我們,但是你沒有;我以為你真的會因為我們脾氣不好,經常打架而放棄我們,但是你沒有;我以為你會因為我們上課不專心,考試總是倒數第一而對這個班失去期望,但是你沒有;我以為你會因為我老是犯錯而不再關注我,但是你沒有;所以這些日子以來,雖然埋怨過你,在心裡狠狠的罵過你。但是基本上每次想起你,左心房都是滿滿的幸福感,因為我知道就算有時我們不認真聽講錯過重點,就算有時講過還是不會考的不盡如人意,就算我們有時經常欠交作業,不認真亂做一通,就算有時作業本子上全是紅叉叉,你總很生氣的罵我們,讓我們重做。但是你都不會放棄這個班。時光匆匆,不為任何人逗留,轉眼間,我們只剩下70天的時間相處,人生總是有離別,離別總是難過傷感,但是,既然事實不能改變,就讓我們勇敢的去接受,去面對吧,化所有的不捨成為學習的動力。

同學們,不要浪費大好的時光,不要辜負多少愛你的期望,好好地加油,不管別人怎么說,你們要知道自己的責任,也要看清自己的潛力。劉老師,我們一定會努力,不辜負你的期望與堅持。

如果時光能倒流,我還是願意和您走過這段路,可惜時光不能倒流,讓我們抬頭向前,擦乾眼淚不要哭。如果時光能在此停留,只願我們都在美好的記憶里,不會長大,可惜時光不能在此停留,多希望我們能在最後的時光里,為結尾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