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在雲海落日處

願我的生命也是如此,沒有太多絢爛的春花,沒有太多漂浮的夏雲,沒有喧譁,沒有鏇轉的五彩,只有一片安靜純白,只有成熟生命的深沉與嚴肅,只有夢,像雲海落日那樣熱切殷實。

——題記

朝陽初升

朝陽初升時,並沒捲起一天火雲,它的周圍是一片玫瑰色的晨曦。

我想起,多年前,在幼稚園里吃喝玩樂,周末,拋開學習,去遊樂園,去動物園……挽著爸爸媽媽的手,撒嬌賣萌。繾縮在人生的縫隙中,享受著美好與幸福,沒有背負著尋夢的重擔。

我想起,那個不願上幼稚園的早晨,我拉著媽媽的手,我盡情撒嬌,媽媽輕輕地蹲下,撫著我的髮絲,柔聲哄著,講道理,最後牽起我的手,送我前往上學。

沒有夢的生活,很美好,但,不完美。

烈日當空

烈日當空,空氣也熱起了道道漣漪,天空蔚藍如洗,唯烈日光芒四射。

徘徊在成長的十字路口,左岸是過去,右岸是未來,在左右岸來回穿梭,才知道——放棄該放棄的,追求該追求的。可是,年少氣盛,過於心高氣傲,在人生轉折點摔得遍體鱗傷,耗盡力氣。

課上,眸子卻總瞄向窗外那個飄逸的風箏。“咄咄——”桌子倏然一怔,心跳加速。老師已輕至面前。“這位同學,請你回答這個問題。”同學在旁小聲提醒,自己卻早已忘記。剩下的,只有老師的怒斥和教室中冷得嚇人的氣氛。

烈日當空,沒有夢的位置,但,亦不見得,有多么快樂。

雲海落日

雲海落日,飄忽柔曼,宛如一顆少女心。落呀落,落到深淵了吧,突然又在半空高懸,再突然又整個不見了,一夜之後從背後起來。

我欣賞這樣的太陽,避其鋒銳,才能彰顯出其嫵媚,動人。

天還黑蒙蒙,宿舍傳響著此起彼伏的呼吸聲。悄悄地爬下床,摸黑走到洗手間裡,拿起書輕輕地背著,囈語一般。只有黑夜陪伴著我,曦月照耀著我。“這樣值得嗎!?”有時累了,情不自禁地呢喃著。“你在想什麼呢!為了夢,值得!”心裡的另一個小人跑出來了。是的,值得!

“你在幹嘛呢?”

全身一抖。急忙抬頭,原來是宿友。“沒,沒幹嘛。你……你來幹嘛?”張皇失措。

……

如今每天都有很重的功課,還要應付各科各式的考試。累了,每每一看到看落日。看它晶光耀眼,火一般鮮紅,火一般強烈,不知不覺,所有陰影立刻都被它照明了。

有雲海落日相伴,我跑著走著爬著,經歷了成長的蛻變,已然不易摔倒,全力以赴,為那個“夢”的彼岸。我幻想著許多年後,我或許攀到了夢的頂峰,著一席白衣,治療世界上各種疑難雜症,也或許我蓬頭蓋臉,鄉下婦女一般,每天渾渾噩噩地過日子,打發時間?

不!我的人生應該像這雲海落日一般,飄渺!絢爛!熱切殷實!

收拾好心情包袱,輕裝上路,願我的生命只有夢,像雲海落日那樣熱切殷實。

花樣年華。嗅息這書香,沉浸在書海,眺望遠方雲海落日,夢,在深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