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輩子,我們還做朋友

在天國過得還好么?親愛的小c!那兒是否是我想像中那樣的美好?像這么活潑開朗的你,一定有很多朋友了喔?!身體沒有再發病了吧?我想告訴你,我很牽掛你喔!

“秋天的落葉一片一片,不停牽動我心弦。秋風很蕭瑟,吹不散回憶,難以撫平我思緒。你的身影永遠留在昨天,暖暖的,你的笑臉。想你的冷夜,對月嗚咽;回憶的感覺,一秒一天;沒有你的日子,秋天的童話,何以再寫?”

你說,喜歡和我一起唱歌;你說,喜歡和我一起快樂;你說,喜歡和我一起看天上的星星……

我們說好的,要做一輩子的朋友,要一起去上大學,要彼此都得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可你現在,為什麼要撇下我,讓我一個人活在這個紛擾的世界上?真的好懷戀小時候和你在一起的日子:一個冰激凌兩個人吃;一本漫畫兩個人看;一個日記本兩個人寫;一張小床兩個人睡……

自從你走了的那天開始,我一直浸泡在淚海中。我沒有辦法接受你永遠的離去!腦子裡全是你27.5°的微笑,一個個美好的畫面不停地閃現在眼前,我漸漸變得憂鬱,懦弱,漸漸喜歡上秋天的清寂……對不起,我知道你一定不想看到我這個樣子,不過,請放任我一次,就這一次,讓我用這樣的方式記住你,我最好的朋友!

我知道,你肯定在天空中關注著我,每一分,每一秒,不管是晴天,還是雨季。我知道,你會快樂著我的快樂,悲傷著我的悲傷。

朋友,我有好多好多的話想要向你訴說。

我曾經有過要隨你而去的念頭,不過,最終,我還是選擇了放棄,只因為你的夢想。你的夢想,一直支撐著我堅強地活在世上!不知現在,你是否依然記得我的承諾?在你臨走前,我曾經答應過你,要為了你不能親自實現的夢想而努力———當一名醫生。其實,醫生,並不是我理想的職業。但你的離去,讓我放棄了我原來的夢想,改變了我的初衷!因為,我不想看到有人再因為這種病而失去生命,我一定要儘自己的一份力量,挽救他們,給他們爭取在這個世上繼續生存的機會,讓他們可以和自己在乎的人快樂地走完一生!我想,這,也是你希望的,對嗎?我不想讓他們再走上你的這條路。這條路,會讓他們失去生命,失去夢想,失去親人,失去最在乎的朋友。

我真的好希望,人生能夠有來世。我想在下輩子,和你一起實現夢想;我想在下輩子,和你一起唱歌;我想在下輩子,繼續和你看星星;我想在下輩子……

小c,下輩子,我們還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