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之歌

望蒼穹,碧海青天;見眼前,千山暮雪;無人與我相隨,我不悲;一點淺紅欲染,我獨喜。縱使這天地之間,只有寒風呼嘯,又何妨,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這暫時的不是寂寞,一點風霜的挫折,換回百花綻放時的微笑。我無悔,傲骨本青淨,身遠香獨憐。我是瓣辦晶瑩的梅,傲立於冰天雪地之中,在一片蒼茫中,唯我獨放,於是大自然拿我裝點素淨的冬天。

寒風凜冽,我傲然挺立於世間,世間萬物,捨我其誰?雪飄飄然,一瞬間,天地之間只剩下白,雪花漫天飛舞,潔白透瑕,宛如精靈。論模樣,我並不出眾,既沒有蘭草清香的枝葉,也沒有玫瑰嬌艷的花朵,只有幽甜的芳香。世人贊曰:“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我生性素潔高雅,纖塵不染;“眾芳搖落獨暄妍”,我能在數九寒天虬枝獨倚;“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我雖然俏艷,卻從不與桃李爭春,等到鮮花開遍山野,我早已為落花。

英姿颯颯,如火如荼的我點綴嚴冬的霜雪中,給冬日增添一抹色彩。蕭條而又掃興的冬用大雪扑打,用朔風侵襲,花兒瓣瓣飄,似一隻只粉蝴蝶從天而降,在吹拂下,翩翩起舞。我擁有冰清玉潔的韻致,我那瓣兒似琥鉑,就連我的落花也不萎焉,風吹花落,我欲在隆冬中昂首怒放。

寒冷的冬天,北風常常狂怒地吼叫著,肆虐地搖曳著樹木,面對著這令人戰慄的天氣,我卻在這種嚴酷的環境下,經受了考驗,最終,我以勝利的姿態微微綻放。冬天用寒冷磨練萬物,這正是冬的寒冷孕育了春的蓬勃,秋的豐收。我是冬的象徵,春的使者,我用我的毅力啟迪世人,萬木凋零的季節,別忘了一枝梅!

安徽省馬鞍山市當塗縣姑溪國中初二:葛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