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梅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唯有暗香來。”

——題記

玫瑰的嬌艷?太多花具有!

牡丹的芬芳?太多花具有!

然而,臘梅不畏嚴寒,堅強。敢問:“哪些花兒具有?”

提到花,人們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春。是呀!春暖花開,百花爭艷嘛!

夏天,也有蓮花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秋天,也有小小的可愛的白嫩嫩的桂花爭先恐後的掛滿枝頭。

冬天……

當寒冷的風吹在我的臉上,像刀割一樣,我不由得打了一個寒顫。白雪飄落在地上,整個世界都是白色的。房屋上,樹上,地上……全都鋪上了厚厚的白地毯。美麗而又單純的像幼童的心靈。可是,草沒了,樹也好像板著一張臉,頭髮掉光的老爺爺似的,沒了以往的朝氣。

這個寒冷的冬天,既然有傻傻的我去尋找花兒。我,會找到嗎?

我漫無目的的走在潔白的雪地上。好像心靈也被洗的一塵不染一樣。

咦?怎么……怎么會有花的香味(不是花店裡的那種香味)。

難道……

我猛地抬頭!

天吶!在那兒,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一片厚厚的白雪上,有一棵樹迎著風雪,不畏嚴寒的開了許多,散發著幽香。他的名字是——臘梅!那黃色臘梅花就像小精靈,那么可愛,那么神奇。

人越來越多,全部聚攏在這棵臘梅樹下,孩子們高興得又蹦又跳,大人們紛紛給予臘梅讚揚。

我悄悄地退出人群。

我想:這臘梅不就像一些人嗎?不畏嚴寒,迎著苦難,堅強的,勇敢的,默默地“綻放”了!

臘梅給這純潔卻又冷漠的冬增添了一份色彩,一份生機,讓人們繼續盼望著春的到來!

——後記

重慶市天寶實驗學校初二:王曦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