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朋友作文600字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真誠的朋友,純潔的友誼是時間最珍貴的,我早已擁有幾份純潔的友誼。現在,我又交了一位“朋友”——風。

風,時而粗獷,時而溫柔;時而冷酷,時而熱情;時而狂暴,時而輕柔。我喜歡風,喜歡與風同行,任風撫摸我的發梢,任風伴我走在鄉間的小路上,任風陪我奔跑在綠茵茵的草地上,任陪我歡笑、陪我憂愁。你瞧,風又和我一起穿梭在田間地頭捉迷藏了!

我愛風的性格。風是個可愛又無知的小孩子,他肆意的放聲大哭,肆意的在田野中朗朗大笑,他毫無顧忌,想笑就笑,想哭就哭。

不過“人無完人,金無足赤”,他當然也有缺點嘍!他的脾氣挺暴躁的,很愛發火,他發火的樣子十分可怕。他鐵青著臉,瞪著眼睛,“邪惡”在他的眼中一定會原形畢露的!他一發火,一陣狂風大作。樹爺爺、房子叔叔、小花妹妹……他們可就遭殃了。不過風還能認識自己的錯誤,事後馬上向大家道歉,報以大家柔和的清風。

當然,他不會無緣無故發脾氣,他善惡分明。如果某些人大量殺害樹爺爺,那么嫉惡如仇的他一定不會放過,他便會招集兄弟姐妹為樹爺爺報仇。相反,如果人們大量養育小草弟弟,他也一定會回報他們柔風兒,並招呼雨姐姐滋潤大地母親。風是我交的特殊的朋友,無論我發生了什麼,風總會默默陪在我的左右。當我受了委屈,他總會替我鳴不平,並招呼雨姐姐下起濛濛細雨,讓我的心隨著風兒起起伏伏。

我愛風,愛他冷酷後的熱情,愛他粗暴後的溫柔,愛他的一切。

風,我的朋友,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