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朋友”

我有一個“朋友”

在美麗的大自然中,我有很多朋友,他算是其中一個。在我家眾多美麗的花草中,他顯得很不起眼,卻是讓我最敬佩的一個朋友。

倒下的仙人掌

那是一個漂泊大雨的日子,風呼呼的刮著,院子裡的花草在風和雨的合奏中搖曳著。仙人掌那挺拔的身軀,亭亭玉立,堅忍不拔,忍受風雨的拷打,也不屈服。我正在凝視他,讚賞他那高貴的品格。突然,一陣狂風颳過,連花盆帶它一起,都倒下了。我急忙跑過去。當我走到它面前時,我驚呆了。花盆裡的土壤被仙人掌的跟結實的包裹著,絲毫不鬆懈。我沒有因此而藐視它,反而更敬佩他了。

堅強的仙人掌

我請爺爺幫忙重新栽好仙人掌。天晴後,仙人掌風采依舊,絲毫看不出受傷的樣子。而其他花草,有的花瓣被打落在泥土上,有的傾倒在地上,顯得不堪一擊。仙人掌值得我們學習。

他是我的朋友一個無法替代的朋友。它帶給我的,不僅是哲理,也有安慰和鼓勵。在我心情不好時,第一個想到的便是它。每次看見他,我就豁然開朗,那些不開心的事早就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寂寞時,它陪伴我度過孤獨的時間,快樂時,它和我一起高興。失落時,它用無形的魔法使我振作。

以後,我每次看見他,總會想起那個下雨天。此刻,我仿佛看到了它堅毅的神情,看見它飽含的精華,看見它紋絲不動的身軀,看見厚厚的莖中儲藏的陽光雨露。

仙人掌,你是我永遠的朋友。

初一:何慧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