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

思念是一種心疼,當它襲來時,心裡是一陣一陣地痛。心被掏得空蕩蕩的,可還是固執地留著一個人的影子。回憶是思念的幫凶。它將我如蠶繭般的束縛,我拚命掙扎著,想逃卻逃不了,想留又留不住。在去與留的彷徨中,時間將思念過濾,留下了痛苦。

所以我想出遊,我想出遊可以消愁。原來秋天也是有哀怨的,哪怕是再不經意地帶兩片枯葉,也掩不住如麥浪般翻湧的心潮。秋天是思念的季節,秋天也有思念嗎?她是思念春天的那首情歌,還是夏天的那朵玫瑰?抑或是冬天那雪白的狐裘?她的憂愁浸染每個角落。我站在田野里極目遠望,整個世界的憂愁向我襲來,瑟瑟秋風中,我顯得那么地不堪一擊。

所以我需要一雙翅膀,載著我離開,去遠方的遠方。我想能平靜的回頭,平靜地懷念破碎的舊時光。就把雨滴還給屋檐,把白雲還給藍天,把落葉還給秋風,把我空前的思念還給前世的前世,把我絕望的憂愁交給昨天的昨天。

我要卸下行囊,一身輕鬆遠走他鄉。

我以為逃避就能遺忘,流浪就可以停止思念。可今晚恰逢中秋月圓,思念卻如野草般瘋長。借一杯孤酒,獨斟自飲,不想醉生夢死,只想灑脫一點,先乾為敬,該忘的都忘。

我以為在陽光下暴曬思念就會蒸發,陽光穿透皮膚自己就會透明。可我錯了,太陽在秋天裡也染上了憂鬱。我一轉身,看到的還是揮之不去的陰影。

我以為風能帶走一切,便把記憶隨它任意東西,可有個身影不屬於記憶。它影影綽綽,才在身後,又在前頭。

所以我無論如何都逃避不了,思念如同時間一樣有增無減。我不敢輕易的打開回憶的日記,我知道厚厚的一本全是關於你。黑色的墨水記載著甜蜜和痛苦,我慢慢地等,等它慢慢模糊,漸漸的泛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