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作文800字

小草作文800字(1)

有人喜歡“冰清玉潔”的雪蓮花;有人喜歡噴香的玫瑰花;有人喜歡四季盛開的月季花。而我,卻喜歡那默默無聞的小草。

小草是生命力的象徵,充滿濃綠的小草,是具有頑強的生命力的模範標誌。小路邊,沙灘上,屋檐底,隨處都可見到小草的身影。熾熱的太陽烤不死它,冰骨的嚴寒凍不壞它。一場春雨襲來,它又昂頭挺胸從地底下鑽了出來。

我愛小草,愛它頑強的生命力,無論是渺無人煙的荒地,還是那肥美的沃土,只要落下了小草的種子,它就會頑強地萌發出來,在不知不覺中露出了它那尖尖的小腦袋。春天剛剛開始的時候,當積雪還沒有融化的時候,走在路上,不經意間看到了白雪下那一絲絲的小草,竟然那么綠,那么頑強。除了這一兜小草,周圍完全沒有一點兒綠色,於是,青青的小草就成了春天的使者。

雪漸漸地融化了,又一批的小草站了起來,那么綠,那么鮮艷。啊!小草返青了,不愧白居易這么描述它“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呀!“天街小雨潤如酥,遙看草色近卻無”迷濛的景色可真美呀。之後才有了鳥語花香,柳暗花明。

當突如其來的雷雨捶打著這看似嬌嫩的小草的時候,小草並沒有知難而退,而它卻是和強勁的暴風雨進行著艱難的對抗。當暴風雨過後,你會看見它依然挺起了腰,沐浴著陽光的照耀,感受著大自然的清新,感受著這世間的美好。

小草的生命平淡無奇,不用任何人澆水、施肥,只要有一把泥土、一束陽光就能茁壯成長。

幾個月後,秋天已降臨。樹上的葉子和莊稼漸漸地變黃了,好多生命似乎都已經到了盡頭。可是,就是在落葉的腳下,還有一些青青的芳草,這也許就是一年中的最後一抹綠色了吧!也有一些小草變黃了,但他們並沒有死,依然在冷風中挺立著直直的腰桿,像永垂不朽的戰士一樣。他們以大無畏的精神迎接寒冬的到來,大樹已經落光了葉子,光禿禿的,雪花飄落,再看大樹的腳下,仍然可見那一絲絲的綠。小草們笑了:冬天已經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正像格里唱的,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正像古詩吟誦的,“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是一群頑強、可愛的孩子,他們永遠挺胸抬頭,舒展著翠綠的手臂。

我喜歡小草,我喜歡它堅貞不屈,大無畏的高尚的精神。

初一:秦貝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