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

一次暑假,我終於領會到了關懷是什麼。

那天,烈日炎炎。我騎著腳踏車,目的地是大潤發超市。我使勁的蹬著踏板,車輪飛快的轉動。雖然已經很快了,可我還是覺得很慢。汗水從我已經被汗濕的頭髮上流出來。我想:“大潤發里有空調啊,一定很涼快!想到這,我不顧一切向前衝去。

“叮……叮……叮”前面傳來一陣急促的鈴聲。啊!不好,要撞車了!我想剎車,可是已經來不及了!“轟”的一聲響,我連車帶人一起被撞翻在地……我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眼睛上好像有液體。我用手去摸了一下,是血!原來是那位跟我撞車的叔叔在摔倒時,眼鏡砸在地上,眼鏡中的鏡片摔碎後,彈起來,刺傷了我的眉毛。我轉過頭,去看叔叔。叔叔的胳膊上也被蹭掉了一塊皮。我躺在地上,等著他來找我算賬。不料,他推開壓在身上的車子,竟跑過來問我:“怎么樣?傷著沒?”我指指眉頭,“這兒疼得厲害!”“走,上醫院!”

叔叔一手推著他的車,一手推著我的車,還讓我坐在他的車子的后座上。就這樣,我們來到了醫院。可是電梯都站滿了人,為了讓我快點治傷,他只好一層層的爬樓梯。途徑中,汗水滴在他受傷的地方,他的手不禁哆嗦了一下。可他顧不得這些,一直陪我把傷治好。

回到家,父母一再向他表示感謝,並再三追問他的姓名,他都笑而不答。這時,躺在床上的我,使勁睜開眼睛,想把他的相貌記住: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一頭烏黑的頭髮……忽然,我看不見了,因為淚水已經模糊了我的雙眼。我思潮起伏、百感交集:是我撞倒了他。他不僅沒怪我,還背我上醫院,陪我治傷。他真是好人吶!

關懷是朋友之間的相互信任,關懷是父母與孩子之間的一點一滴,關懷還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幫互助……